全部

直通高考|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22年招生计划4900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0 16:0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为精准服务保障考生在志愿填报过程中的各类需求,用权威信息帮助考生和家长做出最正确的选择,2022年,山东广播电视台《直通山东高考》全面升级,联合“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共同推出《直通高考》访谈栏目,本期受邀嘉宾来自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2022年,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招生计划4900人,面向山东、山西、河南、河北、安徽、甘肃、内蒙古、黑龙江、新疆9个省份招生。目前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已录取2430人。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招生计划2470人,共47个专业,分为普通计划、3+2专本贯通、与技师学院联合培养、中外合作、校企合作等类型。普通计划涵盖机械类、电气类、汽车类、冶金类、化工类、信息类、建筑类、财经类、物流类、传媒类、教育类、艺术类和体育类等专业类别,考生可选的余地很大。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的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参与“3+2专本贯通”,与山东理工大学合作,招生计划40人。按照今年的政策,参加夏季高考总成绩达到或超过普通类一段线下50分可以报考。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读完3年后,除参加本科院校组织的转段考核(专业基础和专业基本技能,随机抽取专科阶段的3门课)外,还要参加山东省统一组织的文化基础考试,考试课程为英语和计算机基础,通过测试后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学习2年,毕业证与普通本科不太一样(有专科起点),其他都一样,如果有需要可以与普通本科生一样经过考试继续读研、读博。

而学校的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有高职院校与技师学院合作培养计划,与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合作,计划招生150人。学生可以选择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就读,执行学校的收费及各种管理规定,也可以选择在技师学院读,在技师学院读书执行技师学院的收费及各种管理规定,毕业证相同。

中外合作办学计划的专业有机械制造与自动化、计算机应用技术两个专业,与韩国庆一大学合作,自从2021年开始招生。同时学校还和河北网讯、湖北美和易思、天津滨海迅腾、山东普照教育科技等公司开展了校企合作计划。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实习记者 罗长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