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年全国高职护理技能赛项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8 19:4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今天上午,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国66所高校132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多年来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在全校形成了积极办赛、认真备赛、踊跃参赛的浓厚氛围。本次大赛落地学校,既是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行指委领导和各兄弟院校对学校的支持与厚爱,也是对学校大赛工作的全面检验。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学校发动组织了500多名干部职工和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赛事筹备,举全校之力完成了场地改造、赛场准备、接送站、参赛服装等工作,目前大赛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陈爱民介绍,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领域最权威、含金量最高的赛事,是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丰硕成果,集中展现职业院校师生风采,提高职业教育吸引力的重要平台。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已经连续十多年承办各类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和技术资源。为确保赛项顺利进行,前期学校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付出了辛苦的努力,为大赛提供了全方位、全天候,细致、周到的服务。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在大家的全力支持下,本次大赛一定能够办出水平、赛出风采。

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陈志浩表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大赛,是全国职教学子展示精湛技能、同台切磋高超技艺的重要舞台,是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山东把大赛作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文海强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赛项自2011年纳入国赛赛项以来,高职组已成功举办了9届比赛。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是全国护理界工匠精神的大展示,是全国护理界工匠精神的大检阅。本届大赛共有66支代表队、132名选手参赛,都是各省市自治区经过层层选拔产生的优秀选手,表明各地对大赛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高。全国护理技能大赛,对于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裁判员代表叶秋萍,参赛选手代表李梦祎分别进行了宣誓。最后与会领导在大屏前,共同启动了本次大赛。

仪式结束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邹翠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大赛在理论考试方面首次突破纸质答题,运用机考系统答题。包括智能抽号,自动抽题和智能考试等,可以防作弊防断电断网,多重验证,交叉验证,节约时间,最终实现公平、公正、创新、高效,达到节约办赛、绿色办赛的目的。

据悉,本次大赛自8月18日至21日为期4天,比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技能考试主要考核选手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紧急救护能力、判断能力及临床常用护理操作执行能力等。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莱芜融媒 陈茂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