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近200名专家学者齐聚烟台 探讨卫生健康管理学科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1 18:0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1日讯 “这个研讨会对于我们国家卫生管理人才的培养和卫生学科在新时代得到新的发展能够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能够更好地开拓学科发展的前景,进一步提升学科的社会影响力以及学科的整体水平……”,8月20日,由“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组委会和滨州医学院主办,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在烟台召开。本次论坛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48所高校的168名国内知名卫生健康管理及相关领域专家在此齐聚一堂,开启卫生健康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新征程!

滨州医学院院长赵升田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朱双龙,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论坛组委会召集人、武汉大学教授张亮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赵升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介绍了学校以及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整体情况。他说,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是我国从事医药卫生健康管理教育事业的领导、专家共同研究探讨医药卫生健康管理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高水平平台,滨州医学院作为主办单位将竭诚做好服务,深化学术交流,增进科研合作,共同开启卫生健康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与创新性人才培养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双龙代表人民卫生出版社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代表论坛组委会宣读“人卫杯”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竞赛结果。

张亮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卫生健康管理学科的发展情况,表示组委会将按照人才培养规律和国家对学科发展要求,继续引领医药卫生管理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路径,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共商卫管学科建设新形势,为推进卫生管理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滨州医学院副院长王广成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围绕“卫生健康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卫生健康管理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卫生健康管理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达成专家共识。

据悉,本次论坛还揭晓了“人卫杯”第十一届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并在现场隆重颁奖。竞赛共收到50所高校提交合格论文137篇。经组委会认真评选,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0篇,二等奖论文20篇,三等奖论文30篇,优秀组织奖10个。其中,滨州医学院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优秀组织奖。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通讯员 常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