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既做人生导师、更做知心朋友 山东科技大学范俊峰入选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31 08:3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近日联合发布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先进事迹,讲述当代高校辅导员的教学故事,展现他们勇于创新、不懈奋进的精神风貌。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范俊峰入选,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分别对他的先进事迹进行刊发。

新华社刊发范俊峰事迹:

他们,注重对学生的陪伴指导,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从教数十年,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范俊峰始终坚持既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更要做知心朋友的观念。他给学生提供资助,帮学生找工作,教会学生战胜困难的方法。对此,2014届毕业生周斌深有感触:“他对我们的照顾是无微不至的,总是在背后为我们撑起一片天。”

人民日报刊发范俊峰事迹:

作为最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人,高校辅导员是处在思政教育前沿、对大学生进行价值引领的骨干力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依托。

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峰,在教育一线从事团学工作20年。近年来,网络平台成了范俊峰与学生加强沟通的桥梁。他化身“网络主播”,组织云端“创新创业大讲堂”“足迹论坛”等主题活动,将思政教育浇灌到每个学生的心田。

范俊峰个人简介(摘自山东科技大学官网):

范俊峰,1978年10月生,河南登封人,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任山东科技大学团委副主任科员、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等职。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范俊峰工作室)主持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获评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等称号。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青岛社科成果三等奖等教学科研奖励7项。主持或参与思政课题14项,发表研究论文15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