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尽精微,致远阔”潘汝洁小幅油画展举办

来源:威海职业学院

作者:苏佳

2023-12-06 12:5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6日讯 “尽精微,致远阔”潘汝洁小幅油画展日前在北京市长春桥6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南校区大有书馆一层举办,共展出作品近50幅。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展览部主任崔光武策划,北京京都至美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威海职业学院承办。展览同时展示了近些年,威海职业学院乡振学院乡村振兴建设相关成果。

潘汝洁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和中央美院油画系第十七届研究生课程班。威海职业学院乡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第二届特约创作员,威海市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副主任。她以专业为依托,以乡村振兴服务需求为导向,将课堂搬进乡村、把教案变成施工图纸,以实际行动把美丽画卷描绘在了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上。

潘汝洁的探索之路,始于山东省荣成市宁津街道留村的美丽乡村规划设计项目。几年来,她带领团队先后完成了临沂薛庄刘家寨景观节点设计等20个镇60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3个项目村被评为山东省首批景区化村庄,2个项目村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称号,有效助力学校入选“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性职业院校”。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一过程中,潘汝洁大力践行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理念。她带领和指导学生在学校乡村体验基地、陶艺坊、装裱室、木作工坊等多个实训基地进行项目实战。学生通过实践深入了解了社会职业人的基本要求,实践动手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未毕业就已经成为能力突出、技能过硬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潘汝洁是把画卷描绘在乡村振兴大地上的践行者。此次“尽精微,致远阔”画展中的许多作品,灵感直接来源于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也包含着她的深刻思考和真挚情感,同时,这也是她记录时代巨变的最好见证。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杨本敬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老年大学揭牌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老年大学揭牌

[详细]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2023-1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