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高中小学生避险能力!山东警察学院安全宣讲团赴育秀中学开展安全宣讲活动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苏佳

2024-04-02 09:3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中小学生避险能力,增长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山东警察学院交通管理工程系安全宣讲团赴济南市市中区育秀中学小学部开展安全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根据学生们的年龄特点,合理选择内容,利用卡通图片、PPT等形式,用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居家安全、外出游玩安全、防震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重点对交通标识和交通规则进行详细介绍。通过系统性宣教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生活习惯。

现场讲解不仅通俗易懂、生动精彩,还采用现场问答的互动形式向小学生们宣讲了遇到危险时的正确做法,极大地调动了现场的积极性。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在第二部分的现场教学环节中,宣讲团成员们身着交警装备,一边进行交警指挥手势动作示范,一边为孩子们讲解指挥手势的动作要领,孩子们兴致勃勃,学习热情高涨。宣讲团成员还为小朋友们模拟了查酒驾时的规范流程,并邀请小朋友们亲自体验酒精检测仪,通过现场互动,沉浸式体验,激起孩子们学习交通知识的浓厚兴趣。

最后,宣讲团成员进行警校特色展示。正步铿锵,口号嘹亮,队列队进行了枪操和正步表演,展现山警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实战格斗和警务射击展示紧随其后,挥拳如疾风骤雨,倒功若惊涛拍岸,一招一式,尽显学子风采;一枪一弹,点燃热血青春。宣讲团成员英姿飒爽的身影给小朋友们留下深刻印象,在他们心底埋下了一颗立志报国的种子。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本次安全宣讲活动的顺利举行,使小学生们对安全常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知危险、会避险、善避险”的安全意识得以强化,安全教育的“屏障”得以筑牢。今后,山东警察学院交通管理工程系安全宣讲团将进一步加强院系联动、警民联动,多途径开展安全宣讲活动,为构建平安校园作出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佟国强 张晓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