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山东政法学院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5 15:1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近日,山东政法学院在学校礼堂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祥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大会对在教学、科研、教辅等岗位上表现优秀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孙杰、外国语学院高雯婷同学分别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庆祝大会。大会由校长吕涛主持。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对“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山东省第三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教师、“第一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获奖教师、“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获奖教师、“第五届师德标兵”获奖教师、“2021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最美教师”获奖教师、“2021年度校级优秀辅导员”“思政育人之星”获奖教师、“学校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学校第九届微课程大赛”获奖教师、“第十届我最喜爱的教师”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进行表彰。

张祥云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广大教师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尤其是在今年这样一个重要的年份,教师的使命更显伟大和光荣。他从从教30多年的老教师角度与老师们共勉。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培根铸魂使命。高校教师要做讲政治的表率,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意识形态底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举旗帜、铸灵魂、育新人,把讲政治的种子埋进每位学生的心灵深处,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涵养高尚师德师风,争做时代道德楷模。高校教师要把师德师风摆在教书育人的首要位置,自觉涵养高尚师德,坚持制度约束和自我约束相结合,严格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经常检视自己,守住底线;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爱岗爱生、敬业修德、奉献社会,成为社会尊重的大先生。三是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提升教书育人本领。高校教师要牢记嘱托,潜心做好传道授业解惑,做到及时转变“时态”,主动进入新时代的时间轨道,关注国家教育导向,潜心学习最新知识,提高专业素质;及时转变“语态”,用教育发展的新语言和新形式向学生传授知识和真理;及时转变“状态”,以新时代积极向上、踔厉奋发的状态,直面教育挑战和难题。四是树立爱校荣校理念,凝聚“山政有我”合力。爱校荣校,是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每位老师实现社会价值的有效途径。山政教师要进一步强化共同体意识,把自己的命运与学校的命运紧密结合,树立爱校荣校理念,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共同干出一番“山政有我”的辉煌事业。张祥云强调,学校新一届党委将用心用情用力写好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这篇大文章,努力打造“山政良师”,不断增强老师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同时期望广大山政教师,以昂扬的精神、专业的工作、无私的奉献,为山政学子带来美好希望,为山政未来撑起美好明天,用培根铸魂的出色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吕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上半年以来,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持续强化质量导向、创新导向、开放导向和服务导向,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有效推进。他强调,学校下一步要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继续坚持“四个导向”,突出内涵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提升综合办学实力;继续加强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持续优化人才服务,大力服务教师发展,助力教师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广大教职工要以今天的表彰大会为契机,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崇高追求,学习他们勤勉尽责、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学习他们立身从教、关爱学生的优良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培根铸魂使命,为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全省一流、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政法类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师代表孙杰在发言中表示,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一定要承担起这一职业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自觉践行“学在前沿、大爱施教”的教风精神,努力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勇于探索新领域,在平凡的教育事业中收获快乐和幸福,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立格班高雯婷代表广大山政学子向老师们表达了真挚感谢和美好祝福。她结合自身经历和所思所感讲述了大学生活里山政老师们对自己的谆谆教导和个人点滴成长,她表示,作为山政学子,必将以感恩之心化为奋进之力,传承山政文化基因,博学笃行、刚健中正,志存高远、砥砺品格,勇做不愧于老师、母校、祖国的山政青年,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