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赓续红色血脉!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到山东政法学院调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9 21:2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2月17日上午,在纪念济南战役胜利75周年之际,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一行到山东政法学院进行调研,双方就新命名党史教育基地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山东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斌主持会议并致辞,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牛继兴讲话。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赵斌在致辞中对学校基本情况和校内红色资源的传承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作为省内唯一一所应用型政法类普通本科高校,学校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校园区位优势,深入挖掘以解放济南战役茂岭山战场遗址为代表的学校红色资源,把红色教育、党史教育融入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积极拓展红色文化教育辐射,创新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品牌,构建红色文化大课堂教育体系。茂岭山战场遗址作为重要党史红色资源在解放济南战役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不仅是济南战役的起点、红色血脉的原点、宣传教育的热点,更是党史教育的关键点和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把茂岭山战场遗址作为党史教育基地进行新命名将有助于进一步打造济南红色教育品牌,丰富党史教育资源,提升济南文化软实力,学校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坚持把红色教育、党史教育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牛继兴对学校充分利用校内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品牌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济南战役茂岭山战场遗址作为重要党史遗址对党史教育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调研命名一批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将更有助于充分发挥党史遗址遗迹和党史纪念场馆在党史学习、党性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也是打造济南红色文化特色名片,创新党史宣传教育方式的具体举措和有效保障,希望双方今后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强交流合作,深入推动党史教育研究发展,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

座谈会后,大家一同实地参观了位于校区内的解放济南战役茂岭山战场遗址。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