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智讲师有话说】深入公办学校,联合师训开放教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28 15:35:02

  苏联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加里宁曾说过“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由此可见,一名优秀的教师对学生的意义无比重要。那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呢?为“打磨”出更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大智提出“开放教研”的观点。“走出去”学习别人,“请进来”请进专家。日前,由大智教师发展研究院发起的育英计划雏鹰集训营走进历城二中。大智讲师深入公办学校学习,联合师训开放教研,做“公办学校的助手”。就此,我们采访了在历城二中交流学习的大智讲师,看看他们有什么话要说?

1.webp

  记者:能介绍一下在稼轩中学(历城二中附属初中)一天的安排吗?

  大智讲师:咱们大智本次举办的育英计划雏鹰集训营来到稼轩中学交流学习,主要是以周为单位,三周在高中部,三周在初中部,每日工作重点围绕听课、备课、讲课来展开。我们每天的安排紧张而有序,清晨06:30跑早操,早餐过后会与教练或者指导老师进行听课、备课等日常教学工作。下午会将上午听课、备课的内容进行总结整理,另外多看一些中学生的试卷,刷题也是对我们能力的一种培养方式。每天晚上的时候将今天一整天学习收获的内容进行整理,并与各位讲师互相交流沟通。

2.webp

  记者:刚刚提到的“教练或者指导老师”是哪里的老师呢?

  大智讲师:“教练”是稼轩中学各个学科非常有经验的老教师,他们带教指导我们开展各项教学工作与学习。教练会将他今天的授课内容以及需要我准备的内容告诉我,然后我去旁听他的课堂,同时做好学习记录。课后我们会进行交流沟通,每位教练都非常热心的帮助我们。

  记者:在稼轩中学学习的这段时间,您有何收获?

  大智讲师:在这里我们接触到的是各学科的带头人,通过与他们一起备课,旁听课堂,我学习到很多对知识的把控、课堂的掌控方法。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导入课堂、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的技巧。

3.webp

  记者:我们为人师表,您对讲师这个职业有看法?

  大智讲师:作为一名大智讲师,首先我们要做到统一思想,净化心灵,传授技能。将心比心,把我们的心与孩子们的心连在一起。对孩子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锻造专业的学科技能。同时,还要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中高考即将开始,有什么话想对同学们说的?

  大智讲师:现在的孩子都非常棒!只要你们能够踏实学习,打好基础。我相信中高考一定会有理想的成绩!

4.webp

[责任编辑:杨凡、张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疫”情无情,大智有爱丨大智教育爱心行动在继续

“疫”情无情,大智有爱。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大智人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继续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爱心。[详细]
齐鲁网 2020-04-17

大智教育研习社:大智各学科研究院谈疫情背景下高考延期备考建议

03月30日,距离高考68天;03月31日,距离高考98天…… [详细]
齐鲁网 2020-04-17

大智教育研习社:赢在战“疫”,培训先行-线上“菁英计划春季轮训”纪实

守望花开——写在停课不停学的日子。[详细]
齐鲁网 2020-03-12

大智教育爱心捐赠,支援抗疫一线

在全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要时刻,为助力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大智教育集团党委倡议号召下,所有大智人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