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体育学院跃居2017全国体育类大学排行榜5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05 10:09:01

齐鲁网教育频道讯 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刚刚正式发布的《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公布了最新2017中国体育类大学排行榜,山东体育学院一改十年的低位徘徊,大跨度跃居前5强。前5强的学校还有:北京体育大学、成都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

2016年,山东体育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在学校“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文化铸校、依法治校”五大发展战略的引领下,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回眸过去的一年,山体人以勇于争第一的精神赢得了社会赞誉,在里约奥运会上,学生和校友杨方旭、张梦雪、李晓霞、孙一文、张成龙夺得3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为祖国争了光,为学校添了彩。学校主动对接社会需求,落实“健康中国”“全民健身”战略,搭建了全国首家体育科技服务创新研发平台,依托在学校建立的“国家体育总局科学健身示范区”“山东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中心”等8个专业创新服务平台,集健身指导、慢病服务、健康管理、宣传普及、决策服务功能于一体进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学校以文化建设传承精神文脉,承担了省重点项目“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的建设任务,成功举办了“旗帜颂”庆祝建党9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被团中央授予“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一校一名牌,一校一赛事”的工作要求,学校承办了“SCBA第一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并率先开启了市场化品牌赛事运营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相结合的新探索,男女代表队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学校两个专业(群)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立项。落户学校的山东省校园足球研究发展中心,成为全省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师资培训、宣传推广的首席机构。

学校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师德建设,坚持以教风带动学风,组织教师宣誓活动,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1名教师被评为全国第五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师,2名教师入选了“国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百人计划”,14名本科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251名本科生参加山东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主动到贫困地区支教,“山东省高等学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培育计划”中有9名团队成员共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8项。

2016年,硕果累累,山体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