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读书超过1000本美国四岁小“学霸”震惊世界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郝孟佳 熊旭

2017-01-18 14:25:01

原标题:读书超过1000本 美国四岁小“学霸”震惊世界

美国一位名叫达莉亚·玛丽·阿拉娜的女童因其巨大的阅读量走红网络,这个小姑娘年仅四岁,却已经读过1000本书。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据美国调查机构皮由研究中心统计,2015年人们的平均阅读量为每人12本。如果排除掉那些阅读量远高于这个数字的来拉高的平均值的“学霸”们,人均阅读量仅为4本左右,也就是说平均50年才能读书200本。因此,这位年仅四岁的小萝莉的阅读量大部分人一辈子也不可能达到。

达莉亚的妈妈说,自小她就有给女儿读书的习惯,知道达莉亚18个月时主动提出自己读书。“她提出想自己读书,从那时起她就沉迷阅读,随着认识的字越来越多,她想读的东西也不断增加。”

达莉亚第一次完全独立读完一本书时,仅仅两岁十一个月。虽然没有官方测试来准确定位达莉亚的阅读水平,但她的妈妈经常给她大学水平的文章进行阅读,而她可以毫不费力地完成。

在上周三,达莉亚受邀到美国国会图书馆做客,第十四任馆长卡拉·海登亲自带领她在这个巨大的图书馆中进行参观游览。

达莉亚的阅读水平震惊了大批成年人,网友们在网上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惊叹和感慨: “达莉亚是我的小老乡,她是我心中的明星,我们都为她感到骄傲。”“这个小朋友温暖了我的心,她真的太棒了。”

现在小达莉亚的阅读之旅仍在继续,她的目标是在步入校园之前读完1500本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