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厉害了!奥赛摘金 济南高二女生直接被保送清华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4-17 10:16:04

距离高考还有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当高三生都在进行最后的备考冲刺时,济南历城二中女生任雨却已经提前徜徉在清华大学的校园里。4月12日,历城二中举行奥赛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2016年该校4人摘金,其中1人被保送清华,3人获北大或清华降一本线录取资格。获保送的女孩任雨读完高二、没读高三直接上了清华大学预科班,将连读8年,一直到博士毕业。

去年历城二中4人奥赛摘金

4月12日,济南历城二中举行51级奥赛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2016年,该校共有4名同学摘得全国奥赛金牌,其中3人获化学奥赛金牌,1人获生物奥赛金牌。

在长沙举行的第30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历城二中学生获得三金二银。其中邹梓昊、李宇轩、张有弛三名同学夺得金牌,分别获得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降一本线录取资格。韩宗畅和张洪原获得金牌,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降一本线录取资格。

在四川绵阳举行的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任雨同学获金牌,以全国第35名的成绩被清华大学预录取,谢浩东同学获银牌。

另外,在湖北武汉举行的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耿伟航同学获银牌并获得浙江大学降一本线录取资格。

历城二中相关负责人表示,2009年至今,学校共获得国际奥赛金牌3枚、全国奥赛金牌25枚、银牌15枚。2016年,共获得4金3银和省赛24个一等奖的好成绩。

奥赛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上,6位摘金夺银的同学一一亮相。其中唯一的一名女生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6人中唯一一个被保送清华大学的任雨,1999年出生的她,目前还不满18周岁。

女学霸中高考都免试

没上高三直接上清华

任雨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不仅今年的高考免了,连三年前的中考也是以推荐生的身份从济南稼轩学校免试升入历城二中。而且高三没上,直接去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读了预科班。

去年8月份,任雨拿到了奥赛金牌。9月,当同学们踏进高三的门槛时,任雨已经踏进了清华大学的校门,现在已经在大学里上了大半年了。“为了参加今天的分享会,我是昨晚才坐高铁从北京回来的。”任雨说,因为当天下午还有课,分享会结束后,她会立即乘高铁再返回清华大学。

“不断调整,不断摆正姿态,但始终以坚定的步伐向自己的目标前进,这或许是我学习竞赛中的主旋律。”谈及自己的奥赛经历,任雨说是兴趣使然,之所以选择的是生物学科的奥赛,是因为她从小就对植物和动物感兴趣。“在我眼里,生物学是很美很神奇的,比如一颗种子种在土里,最终长成大树,这本身就是一个奇妙的过程。”

任雨不承认自己聪明,她说能笑到最后,除了学习的努力之外,还有坚强的毅力、不断调整的平和心态以及自己的坚持。“有一段时间,今天所记得的知识,明天就忘记了。那时真是觉得很苦恼,你需要不停的去翻书,去记忆。然后接着遗忘,循环往复。”她说,没有一个好的心态,估计在这个痛苦的过程中就放弃了。

“世上最怕认真二字。只要你认真,你就会发现,总会有解决问题的方法。你以为的高不可攀,终究会变成脚下绵延的路。原来你比你想象的还要优秀。”任雨告诉记者,她被保送的是清华大学医学院,连读8年,一直到博士毕业。未来的她想成为一名医生,帮助患者解除痛苦,救死扶伤。“除了帮助别人,我也想学医也是想能给我爷爷奶奶看病,因为他们身体都不好。”

[责任编辑:杨凡、刘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