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医科大学女大学生的课堂笔记 线条清晰堪比艺术绘本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邵京京(实习生) 林露

2017-04-26 14:38:04

原标题:医科大学女大学生的课堂笔记 线条清晰堪比艺术绘本

人体解剖学绘图比赛参赛作品。

你知道全身有多少块骨骼和肌肉吗?它们都长什么样?当这些人体器官和骨骼被画笔用各种艺术创意勾勒出来时,又是什么样子?

日前,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了一次人体解剖学绘图比赛,大学生们用线条和色彩勾勒出了人体主要部位和器官, 器官在他们的笔下不再枯燥,似乎还很“俏皮”。

王璨是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大三学生,也是这次绘画比赛的发起人。之前,她看见一名同学将自己平时的手绘作品晒到网上,非常精致。

比如学校里有一本被称赞为颜值最高的解剖笔记,拥有者是冯燕飞,临床医学专业大二的学生,这不是一般的解剖学笔记,而是一张张手绘人体器官和骨骼图,每一个关节,每一个组织,每一个细胞都画得特别逼真。

打开她的笔记本,每页都有手绘解剖图。这位美女大学生告诉钱江晚报记者,画一张这样的解剖图大概需要二十分钟,她很小的时候学过版画,有一点绘画基础,所以画这些解剖图时感觉并不是很难。

彩色的手绘图加上工整的笔记,犹如一本整体绘本。冯燕飞把这份免疫学和解剖学的笔记发到微信朋友圈里,一下子成了网红。

“这些笔记都是平常累积画的,主要是想通过画手绘图谱来加深记忆,以便观察人体器官的细节。”冯燕飞说,“以前有点恐惧人体器官,后来上了解剖学课后,发现人体器官的美,如人头部的蝶骨,精美却复杂异常,每次画完都让人很满足。 ”

身边都是这么牛的同学,王璨就想组织一场绘画比赛,“其实学校里很多同学都会画,而且都画得很好,为什么不给他们一次展示的机会?”

绘画比赛从4月初开始,累计收到了绘画作品60多幅,包括头颅、颈部、大脑、右心室等多个人体部位、器官的解剖图,大多都铅笔或者钢笔手绘,线条清晰,同时还标注了各细节名称,展现出人体之美。

王璨将这些趣味的艺术解剖学绘画在微信上展出,全校学生进行了评论和投票,“比赛评选方式是微信投票、现场投票和评委打分。”王璨说,在人体解剖学手绘图赛后,他们还将开展一次手绘中草药比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