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个宿舍女学霸考研大满贯 最牛班考研率72%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4-27 09:13:04

这个宿舍的4名女生全部考取了研究生。

原标题:三个宿舍女学霸考研大满贯

山东科技大学地科学院204名同学考取研究生 最“牛”班级考研率达72%

3个宿舍女学霸实现大满贯、最“牛”班级考研率达72%、涌现出一大批高分“传奇”……昨日,记者从山东科技大学获悉,随着复试成绩的出炉,全国考研录取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山东科技大学地科学院再传考研捷报。该学院今年共有204名同学考取研究生,考研率近50%,其中有160名同学被全国211、985重点高校及国家级重点科研院所录取,名校录取率高达78%。

三个宿舍女学霸实现大满贯

山科大地科学院今年有3个宿舍实现了考研大满贯,且全部考入211、985重点高校及国家级重点科研院所。这3个宿舍的女学霸之所以能实现大满贯,与她们平日里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互相勉励是分不开的。

“这几个宿舍的同学在考研期间都是早出晚归,清晨其他同学还没有起床她们就一起离开宿舍前往自习室,晚上直到自习室关灯锁门,其他同学已经进入梦乡才结伴而回。 ”学院辅导员介绍说,宿舍、餐厅、自习室三点一线间留下了她们匆匆的脚步。

据悉,山科大地科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2013级1班今年共考取研究生28人,班级毕业生39人,考研率达72%,其中被全国211、985重点高校及国家级重点科研院所录取16人,成为了毕业生班级中的模范典型。

涌现出一大批高分“传奇”

在今年的考研中,地科学院各个班级均涌现出一大批高分“传奇”,如王海滨、薛艺、张磊分别以401分、391分、380分考入北京大学,张晓明、秦岩分别以414分、410分考入南京大学,王芮以421分考入同济大学,尹迪以400分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姜振飞以426分考入中国地质大学等等。

记者了解到,平日里,这些同学都是最早起床、最晚回宿舍的,自习室、操场、墨水河畔、走廊楼道里随处可见他们捧书学习的身影。“王海滨大学期间每学年成绩都是名列前茅。”考入北京大学的王海滨的舍友韩炜超介绍,在距考研还有3个月的时候,王海滨因感冒引起的高烧连日不退,就在这种情况下,王海滨依旧坚持奔走在三点一线间。“备考以来一直觉得特别辛苦,甚至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但是看到王海滨和其他同学都那么努力地奋斗着,我有什么理由放弃,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韩炜超说。

张晓明自大一入学以来就被同学们奉为学霸,他平时好学多问,经常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专业学习上的疑难问题,在其他同学放松娱乐的时候,张晓明对自己从未放松要求。他的同班好友赵宇说:“从大一入学起,张晓明就为自己定下了考南大的目标,他大学四年都在按照自己的规划有条不紊地前进着,我觉得他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每次见到他拎着书本走出宿舍,我就知道又到了学习的时间了,他带给许多同学学习的动力,也让我们反思,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到呢? ”

—— 揭秘 ——

学院注重本科生培养质量

“地科学院历年考研上线率都在90%以上,考研录取率均保持在50%左右,名校录取率也一直保持在70%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学院注重本科生教育培养质量密不可分。”山东科技大学地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静向记者介绍说,近年来,学院从学院、教师、学生三方面齐抓共管,不断促进良好院风、班风、舍风的形成,加强了学生基础理论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王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刘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