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暑期游学团报名火热 赴美游学人均花费4万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孟佳 熊旭

2017-05-12 09:46:05

原标题:暑期游学团报名火热 赴美游学人均花费4万

今年暑期较往年长

由于今年暑期较往年长且来得早,不少家长已在咨询暑期游学团情况。在教育路附近的旅行社门店记者看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家长们主要关注的游学目的地。

“根据销售部门的反馈,五一假期后家长咨询暑期游学情况明显增多。相比4月份增长超过600%。根据往年经验,预计今年暑期将在7月底、8月初迎来两波游学出游高峰。除上述目的地外,一些微游学线路将成为新宠。”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告诉记者,随着游学市场呈现低龄化趋势,在当地学校上课、住在寄宿家庭的体验式微游学线路越来越受欢迎。

走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由于签证须提前办理,需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以免影响出行。多家旅行社表示,预计5月底将迎来游学团报名的最高峰。而出国游学群体以初中生为主,高中生占比相对较少。综合多家旅行社数据显示,两者基本比例为8:2。游学时长方面,多在20天以内,其中12天至16天的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较受欢迎。

研学旅行新规实施

为了让孩子长见识,不少家长很舍得“投资”。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出境游学团费用方面,美国方向人均花费在4万元左右。比如39999元“美国东西岸哈佛精英双乐园(常青藤名校、波士顿大学学生宿舍)圆梦二十天之旅”,行程中安排有纯正美式英语系统教学,还包含哈佛课堂:美国梦、时间管理、美国大学申请准备、STEM数科专项课程、创新能力工作坊、领导力工作坊、演讲技巧等等。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方向则在2.5万-3万元左右。从近几年的寒暑假情况来看,国外名校考察产品尤其受到市场和家长们的追捧,而美国、英国两国由于具有丰富的世界知名大学资源让家长最为看重。

除了为升学做准备外,也有家长表示报名游学团主要是孩子的要求。“开学后,班里的同学会讨论暑期都去了哪里。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如果没给孩子报团感觉有所欠缺。”广州某重点中学的一名学生家长说。

此外,记者注意到,5月1日正式实施的《研学旅行服务规范》,广州市场已有所反应。广之旅表示,该社新上架的游学团产品,已根据规范要求的课程体系指导方向,划分为以国情为主的国内研学营及以省情为主的周末研学课堂。在服务、人员配置、安全管理方面严格遵守国家标准规范,随团配备研学导师、导游、安全员、项目组长,工作人员与学生配比不低于1:7。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