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家有考生必看!济南高考最全指南:这些地方能停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6-06 11:32:06

齐鲁网济南6月5日讯(记者 王春令)全国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二年级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统称中考)分别于6月11日至13日、6月14日举行。

随着2017年高考和中考的临近,济南市政府于6月5日发急电要求各部门做好本辖区、本系统安排部署,共同维护高考、中考教育招生考试秩序。

同时,济南交警也于5日公布了一大波考试期间的出行保障攻略,梳理了主要考点周边的停车场以及临时增设临时停车位。家有考生的各位,赶快扩散!

考点200米范围内禁止施工

要采取措施为考生创造幽静的考试环境,高考、中考期间,各施工单位夜间不得施工,各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各类建筑工地、市政施工和装修作业全天一律停工;严禁过往机动车鸣笛,严查各类夜间飙车行为;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商业经营活动等影响考试的噪声污染行为。

严禁沿街叫卖和占道经营

要采取措施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畅通,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巡逻巡查,紧急情况下交警车辆可以为考生提供紧急服务;充分发挥绿丝带的“绿色通道”作用,保障接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视情况对相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各类车辆和人员要服从执勤民警的指挥;禁止在考点周围擅自摆摊设点,严禁沿街叫卖和占道经营。禁止各类机构散发宣传广告,严禁与招生有关的宣传活动。

保证考点周边食宿安全

各级招考委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要加强考点及周边接待考生食宿的宾馆饭店饮食卫生、治安监管,确保考生饮食卫生和人身财产安全。要做好考点用电设施安全检查,确保电力供应,一旦发生停电故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严打网络通讯舞弊

要加强考试各环节保密管理,确保试卷安全。要加强通讯线路、网络管理,严禁利用通讯线路、网络和其它通讯设施、器材进行考试舞弊。要加强考点和考生食宿区的安全保卫、消防及其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维护良好秩序,严防各类群体性事件和案件发生。

优先保证送考车辆停放

考点周边机关、学校、事业单位、群众团体等要带头开放内部停车场,方便送考家长停放车辆。社会停车场要留有一定数量的停车位,优先保证送考车辆停放。

济南高考停车位最全get√

历下区

考试期间为广大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保证运送考生车辆的畅通无阻。

对于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一律不罚、不扣,照顾放行;对运送考生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要本着“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优先放行,事后妥善处理。

考试期间,开辟部分临时停车场:

(1)山师附中周边:由北向南单向通行,必要时将临时封闭山师北街,考生可在山师大北门或和平路山师北街路口下车后步行进入,考生家长的车辆可临时停放在历山剧院停车场、历山东路停车场、山师大院内;

(2)第七中学周边:解放路山大路口赛博数码广场地下、华强地下停车场、东郊饭店院内;

(3)省商贸学校周边:历山路恒展大厦停车场;

市中区

市中辖区共设5个考点,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第三中学、济南回民中学、济南中学、舜耕艺术学校。

为倡导绿色出行,保障道路畅通,减少道路噪音,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市中交警将提前上路疏导交通,加强重点路口路段管控,从严查处超员、超速、乱鸣喇叭、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考场周边路段加派民警进行巡逻,及时处理道路事故,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有序。市中交警将在每个考点都摆放了隔离墩、警戒线;并在各考点设立服务站,学生应急头盔、考生服务车标识、宣传横幅等设施,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服务。

根据2017年市中区高考考点设置情况,在中高考期间,每日考试时间段内,顺河东西街、民生大街(经七路至经八路之间路东侧)、经八路(民生大街以东路南侧)、经六路(纬四路以东北侧)、纬五路(纬四路以西路南侧)、舜耕路(艺术中学以南路两侧)允许接送考生车辆临时停放,但驾驶人不得离开车辆。

槐荫区

九中考点,取消以往九中门口附近经十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停放送考车辆临时举措。今年槐荫交警与区停车公司协商,向考生免费提供九中对过槐荫区第二停车场,届时,考生凭准考证或复印件在内停车。停车场现有200多停车位,交警与停车公司在停车场设遮阳伞,饮用水等便民服务措施。

1.jpg

山东实验中学西校区考点,送考车辆沿就近道路顺向停车。

历城区

历城区高考期间交通拥堵易发点、段

1、花园路华信路口及周边道路;2、全福立交桥下路口及周边道路;3、桑园路周边;4、二环东路南全福大街路口;5、102线郭店镇中心十字路口至历城二中门口路段。

交通流量高峰时段

6月7日、8日7时至9 时,11时至12时

6月7日、8日13时至15时,16时至17时

6月11日、12日、13日7时至9 时,11时至12时

6月11日、12日、13日13时至15时,16时至17时

6月8日(15:00—15:30),6月13日(9:00-9:30)高、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为确保无交通噪声影响考生的听力测试,要提前10分钟对考场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大型货车、农用车及各类交通噪声较大的机动车辆驶入,届时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绕行。

高考考点周边临时停车点位及车位数

为了满足考生家长的停车需求,历城交警大队积极联系考点周边有停车条件的单位对外开放停车资源,为考生家长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并在有停车条件的道路两侧开辟临时停车位,具体如下:

历城二中:董家镇政府院内可停100辆,历城二中北门可停200辆;

历城五中:历城五中门口以东,花园路南北两侧可停42辆

济南一中:南全福大街道路南北两侧可停100辆

济钢高中:桑园路道路南北两侧可停100辆

高考期间考点周边施工路段

工业北路高架路施工,请选择绕行或谨慎行驶,济钢高中考点可以绕行祝甸路—东辰大街—祝舜路—桑园路(济钢高中),或二环东路—桑园路(济钢高中)—电建路—工业北路;历城二中考点可以绕行世纪大道—龙凤山路—机场路—S102线—郭唐路(历城二中)。

附:各考点公交路线

历城五中:可乘11路、K91路、138路、308路公交车

济南一中:可乘16路、46路、K55路、70路、75路、K93路、106路、165路、

济钢高中:可乘8路、46路、71路、106路、165路等

天桥区

考试之前在各考点安排警力部署,开考前摆放隔离冒、管制牌,清理路口周边乱停车,保障路口畅通,为考生提供支援服务;管控周边乱停车,疏导路口,听通知进行交通管制,按要求摆放隔离设施;

考试期间开辟临时停车场情况:

1、二中考点:在清河北路黄台茶城停车场,

2、济南市外国语学校考点:在济南市外国语学校西九零医院地下停车场(收费)。

3、十一中考点:一是在堤口路无影山路路口向南向北纬六道桥两侧设置临时停车场,二是在十一中考点向东客运中心路口向南通普街道路两侧设置的停车场(收费)。

另外,考试期间,济南市及各考区建立考试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市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设立举报、投诉电话:12345,86111558。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