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家长组团送花 胜利男神“现身” 济南中考谢幕温情弥漫考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6-14 09:17:06

齐鲁网济南6月13日讯(记者 李怡静 张煜晴 刘源)“女儿特别辛苦,中考结束就给她送一束花,她开心最重要。”6月13日,守望在济南山师附中中考考点的王先生手捧花束跟记者分享此时的心情。和王先生一样,当天上午11:00,2017年中考落幕,在10:00左右,山师附中门口已经聚满了等候考生的家长们。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家长们脸上表情也由轻松变为紧张期盼。

01.jpg

中考对于豆蔻年华的学子们而言,是人生第一次大考,同时也是对家长的“考验”。现场,也有高考考生来为参加中考的表弟送花,“高考时妈妈要送花给我,我觉得不好意思。这些天妈妈觉得(高考没有送花)很遗憾,所以表弟参加中考,妈妈和我一定要来送花迎接。”参加高考的考生用送花的方式寄语表弟:“成败都是眼前的事,未来希望你能全力以赴。”

现场,妈妈们也“组团”来送花,她们特意在花束里选择了一支向日葵,“每一个孩子在我们的家庭中就是一个小太阳。”妈妈们深情感言。

11:00,当考试收卷的铃声响起,考生们纷纷走出校园,他们大多数人脸上写满了轻松的微笑,而现场的家长似乎格外激动,很多家长第一时间迎上前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考完试我们准备先约朋友吃大餐庆祝下,接下来让孩子出去旅行放松下……”如释重负的家长和考生们开始盘算着中考完的生活。除了家长,现场也有妹妹捧花来助阵姐姐考试,更有姐姐特意而来为弟弟助阵,一位姐姐别出心裁地送给弟弟一个花环,“弟弟是我们全家的骄傲,经历完中考,他就是我们心中的胜利男神,所以要为他戴上胜利的花环……”

考点大门成为家长和孩子们合影留念的“背景墙”,而记者目测,中考的家长候场阵容完全不输于高考。据悉,今年济南初三学考报名58443人,这其中不包含推荐生3303人,比去年减少2529人。济南共设45个考点,1988个考场。在各种合影、鲜花、欢笑、亲情有爱的包围中,15分钟左右中考的人群逐渐散去,2017年中考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