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师附中等多所高中统招预估线出炉 附中考一分一段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7-04 09:16:07

齐鲁网济南7月3日讯7月7日至8日,济南市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且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将要进行第一次志愿填报,今年有9434人符合条件,高中指标生录取是“一校一线”,指标生超额不占统招名额,录不满剩余名额将纳入统招计划,今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共计37840人.

今年济南市高中录取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也就是说,平行志愿下,谁考的分数高,位次靠前,系统先检索谁填报的志愿。因此,考生成绩在一分一段表中的位次排名就成了报考高中最关键因素。

根据一分一段表统计,今年高分考生比去年普遍增高。昨天校园开放日部分高中给出的统招预估线也“水涨船高”。

省实验中学:录取线或比去年高 平行志愿仨学校拉开档次

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林宝磊表示,在咨询中,很多家长还是最关心孩子的分数到底能不能报考实验?多少分报考有希望?多少分可以冲一冲。“我们今年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统招预估线,只是建议考生和家长,充分利用平行志愿规则,对比往年的一分一段表和分数线,在确保第二、第三志愿的学校能上的情况下,可以报省实验中学冲一下。”他说,因为今年高分段学生比往年多,所以预计录取分数线可能比往年高一些。

据了解,去年省实验中学的统招线为521分,对应到当年一分一段表上的位次为2074名。今年,省实验中学招生计划为3050人。指标生2020人,统招生1030人。

山师附中:515分以上有希望 500分以上报幸福柳希望大

今年,山师附中共招生1550人。由两部分构成,一是“山师附中计划”,二是“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其中:“山师附中计划”850人(含中美国际课程班60人),“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700人,包含航空特色班100人(民航飞行员班、空乘班各50人)。均只面向济南市招生。

昨天,在校园开放日活动现场,山师附中副校长刘从军说:“今年中考高分学生比较多,录取线可能会比往年有一定幅度的提高。”刘从军表示,今年中考515分以上的考生报“山师附中计划”比较有希望被录取(去年该校统招线是514分),500分以上的考生上报“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录取的希望比较大(去年该校录取线是499分)。”

需要说明的是,第一次填报志愿时,山师附中将录取学校计划中分配给各初中学校的指标生;第二次填报志愿时,“山师附中计划”和“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使用同一个学校代码,学校将按分数由高到低先录取“山师附中计划”的统招生,再录取“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

济钢高中:500分以上可以冲一下

去年济钢高中统招线为502分,对照去年的一分一段表位次应为7039名。但如果对应今年的一分一段表,502分以上有8966人,比去年增加了1927人。今年,该校招生计划为1180人,其中,指标生802人,统招生378人,和去年招生计划一样。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平行志愿下,500分以上考生可冲一下。

去年3所高中指标生平均分500以上

从2015年开始,济南市教育局公布高中招收指标生录取情况时,不再公布各学校最低分,而是改为公布平均分,这对考生填报统招志愿有较大参考价值。从去年指标生的录取情况看,按照19所高中指标生平均分由高向低进行排序,有3所高中指标生录取平均分超500分。分别是:省实验中学指标生平均分516分位居第一;历城二中509分位居第二;山师附中500分位居第三。

济钢高中491分位居第四;历城一中490分位居第五;济南外国语学校487分位居第六;章丘四中480分位居第七;济北中学475分位居第八;济南一中474分位居第九;济南中学459分位居第十;济南二中455分位居第十一;济南三中校本部442分位居第十二;济南三中南校区441分位居第十三;高新区实验中学441分位居第十三。

济南七中428分位居第十五;济南九中423分位居第十六;济南三职专综合高中416分位居第十七;济南十一中414分位居第十八;济南回民中学414分位居第十九。

指标生填报志愿 别忘参考初中学校内部排名

据悉,去年全市19所高中共对市区68所初中学校分指标计划,今年则增加到72所,共计9434人,比去年增加了278人。

因此,对于具有指标生填报资格的考生,一定要用好手中的《市内指标生分配区域初中学校学生成绩一分一段表》,对照自己的分数对应的位次。同时,更要关注自己在初中学校的内部排名,是否能占到报考学校分配的指标生名额,以及了解排在自己前面的同学大致会选择什么样的学校。

7月9日至13日开始首次录取。各学校完成录取任务后,向社会公布招生数量、录取分数线及录取考生的信息。对于未完成指标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剩余指标生计划纳入统招计划,向社会公布。完成招生计划的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学校不再接受考生下一次志愿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并继续征集志愿。

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合理搭配平行志愿。考生要准确定位、合理分配志愿,所填报的学校之间保持一定梯度,按“冲、稳、保”的原则选择一、二、三志愿学校,以提高志愿命中率。

家长考生快看!2017年济南中考一分一段表公布

据了解,济南2017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共计37840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为390分。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