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一新生陈立伟 带着母亲上大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18 16:32:08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父母离异,母亲残疾,没有经济来源,靠低保和亲戚支援的陈立伟可谓家庭不幸。高考结束后,超过内蒙专科分数线100多分的他,决心选择一所应用型大学,掌握一项谋生立业的本领,经过多方了解,他最终选择了报考山东英才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8月11日,他从内蒙古赤峰一路风尘来学校报到,和他一起来英才的,还有他的母亲陈彩霞。陈立伟说,他母亲有四级残疾,还有其他多种疾病,一个人在家实在不放心,他计划在学校附近租个房子,在学校边上学边打工挣钱,养活他的母亲。

和同龄人相比,中学时就习惯了勤工俭学,操持家务的陈立伟比同龄人多了几分成熟和坚毅。负责在内蒙招生的山东英才学院姚宏老师得知情况,深受感动向学校反映情况。院长夏季亭得知陈立伟的情况后,决定给予特殊照顾,专门为陈立伟同学免费提供单间宿舍,供他们母子居住。

据陈立伟的母亲陈彩霞介绍,她与丈夫离异多年,自己也走路不便,身患多种疾病,家中没有经济来源,这些年来一直靠低保和亲戚帮扶勉强度日。她为自己给孩子带来的不幸深感不安,同时也为自己儿子的坚强和独立感到自豪。“立伟很懂事,对家庭和我从不抱怨,因为牵挂我的身体状况,说什么都要带着我上大学,用他的话说,有他一口吃的就有我一口吃的,再难的日子也能克服”。

19岁的陈立伟,要为母亲撑起一片天

19岁的陈立伟,要为母亲撑起一片天

陈彩霞一再对学校表示感谢。在她们的计划中,从没想到学校会给予他们帮助和支持。她尤其要感谢姚宏和许杰两位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学校领导的无私帮扶。她对学校非常满意,校园很大,学校很美,各项设施条件都非常完备。

陈立伟带着母亲看看他所在的机械学院的实训中心

陈立伟带着母亲看看他所在的机械学院的实训中心

总有一种感动让人肃然起敬。在英才,带着着亲人来上学的陈立伟不是第一人,此前,有带着妹妹上大学的何博博(2012级学生),带着父亲上大学的李云龙(2013级学生)。他们的责任和担当让学校深受感动,也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学校董事长杨文曾说,办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教书育人,更要以行动传递爱,传递社会正能量。学校为确保这些贫困生完成大学学业,也采取了许多措施,除了减免学费,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还号召党员积极参与“联五帮一献爱心”活动。英才学院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广大英才学子,学会担当、学会做人、学会爱。

“我19岁了,应该能给饱受生活磨难的母亲撑起一片天了”。陈立伟对带着母亲上大学,对未来充满着信心,但他更需要社会的爱心人士能给予他们帮助。(通讯员张希圣)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