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实验中学优秀学子参加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9-05 09:57:09

齐鲁网讯(通讯员 范海沛)2017 年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London International Youth Science Forum,简称LIYSF)于7月 26 日至 8月9 日在英国帝国理工大学举办,为期 15 天的 LIYSF 每年吸引来自全球 6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600 多名优秀青年科学达人。通常LIYSF只接受在权威机构获奖或被提名的学生报名参加,被选派的学生通常是国际级竞赛、科学博览会的优胜者、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山东省实验中学2015级24班王滋誉同学、2016级23班周泽奇同学因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新星挑战赛”、“物理杯”、“物理挑战赛”、“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IC国际青少年创新大赛”等多项科学类比赛中成绩优异、经学校推荐而受邀参加此次青年科学盛会。

该论坛通过著名科学家讲座、前沿科学研讨会、顶尖科研实验室参观、世界名校理工科实验室参观、著名企业研发中心参访、科学戏剧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鼓励与会青年了解世界前沿的科学领域、以及全球范围内亟待解决的科学挑战,激发年轻人探索世界的勇气。在本次活动中,青年科学爱好者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团队合作的能力、严谨的研究思维、创新思维的能力、动手操作的能力和全力展示成果的能力。

山东省实验中学的王滋誉、周泽奇两位同学在本次活动中参与积极性高,主动与各国学生交流学术知识与文化,并参与了学科展示,领略了国际版的科技展。本次论坛的优异成果充分体现了实验学生优秀的个人综合能力,出色的学术精神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反映了实验学子走出国门,将实验精神弘扬世界的伟大目标,并诠释了学校支持发展创新的教学理念。

背景知识:

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London International Youth Science Forum)创办于 1959 年,是已故的欧洲发明奖获得者菲利浦 • 格林创办。其宗旨是为各国 16 周岁以上青年提供一个了解世界科学前沿领域、分享最新科学观点以及探索科技应用的平台,促进青年精英之间的相互理解与沟通。

LIYSF 每年都受到世界许多科学界和政界领袖的关注与支持。目前论坛主席为都柏林城市大学理查德 •奥肯尼迪教授。他的前任包括至少四位诺贝尔获奖者(约翰 • 考克罗夫特爵士 Cockroft,劳伦斯 • 布拉格先生,约瑟夫 • 罗特布拉特先生和波特勋爵),以及政界的许多重要人物。前任英国首相玛格丽特 • 撒切尔夫人曾两次参加该论坛,英国前首相戈登 • 布朗和首相卡梅伦都为论坛发表书面贺词。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