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第九届学长报告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9-06 17:08:09

齐鲁网9月6日讯(通讯员范海沛)日前,山东省实验中学第九届学长报告会在礼堂盛大召开。本次报告会由团总支书记黄靖杰担任主持,团总支书记黄靖杰、团总支副书记刘艺菲、团总支宣传部部长陈烨、学生会主席朱庭萱、“东校之声”广播站站长刘浩宇、记者团团长高禹阳、绿野根与芽组织负责人田园诗组成了阵容强大的学长报告团。

此次报告会主要聚焦了新生们迫切关注的校内生活、高中学习、校内学生五大组织等问题。在新生们的期许下,首先由陈烨同学为大家的实验新生活给出了建议和引导。陈烨同学先从时间安排意识谈起,接着讲到了美食云集的食堂、终生难忘的宿舍生活、独具特色的校园设施及种类繁多的校园活动等方面。随后,五大学生组织负责人各报家门,并逐一地对本组织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精彩介绍。在各负责人中,首先团总支书记黄靖杰介绍了团总支丰富充实的日常工作,并晒出了各部长高颜值的照片和暖心的寄语。学生会主席朱庭萱也对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做了具体介绍。她还着重介绍了大家尤为感兴趣的社团活动,各具特色的数十个社团充分展现了实验“为每一位学生创造主动发展的无限空间”的办学理念。广播站站长刘浩宇同学用浑厚的嗓音,介绍了广播站为同学们做的点点滴滴。接着是历史悠久的老牌学生组织记者团的自我介绍。团长高禹阳同学介绍了该团独立创办的校园杂志《东陆》,特意制作的记录校园风情的校园珍藏明信片,和团内各成员之间的轻松活泼的工作和生活气氛。最后,绿野根与芽组织负责人田园诗同学介绍了该组织举办的各项环保活动和相关纳新事宜。最后,全科学霸刘艺菲同学从“心态”“节奏”“学科分析”“学科竞赛”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如何准确把握高中学习生活,同时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积累的高效的学习方法和经验。

在解疑问答的互动环节,学弟学妹们踊跃地向学长提出各种细节性的问题,足以体现出他们对校园生活高涨的热情。诸位学姐学长们也都从容不迫地耐心回答,沉稳从容的回答是实验一年来的生活学习使他们成熟的表现。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