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南一大学生徒步玉龙雪山涉险 警方连夜营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0-06 10:31:10

图为警方找到小波后与之交谈。 钟欣 摄

10月5日电:记者5日从云南省玉龙县公安局获悉,云南一高校大学生在中秋前夜徒步玉龙雪山涉险。经公安民警、消防官兵、森警等警种40名警力历时11小时救援,其被成功营救。

2017年9月30日,云南某高校大三学生小波(文中均为化名)通过QQ联系昔日同窗小吴到丽江游玩。10月2日,小波乘火车抵丽后,小吴便带小波前往丽江古城游玩。次日上午,二人前往丽江黑龙潭游玩期间又新结识了两名来自四川的同乡,4人决定一起游玩。3日中午,他们搭乘公交车从城区前往玉峰寺、玉水寨等景点。因小波与其余3人游玩意见不一,小吴便与小波约定自己带着另两名朋友进玉水寨游玩,小波在景区门口等候。3人走后不久,因觉得等待过程漫长无聊,小波便在未告知朋友的情况下独自从景点外围徒步登山。

小吴等3人从景区出来未见到小波,先前就知悉小波要去徒步的小吴带着另两名朋友前往附近山林寻找,不见踪迹。小吴随后通过手机联系小波,由于信号原因,一直无法获得小波的确切信息。二人只好断断续续利用短信进行沟通,在收到小波发给自己说无碍将独自返回的短信后,小吴与其余2位朋友搭车回返回城区。随着夜色越来越浓,小波在玉龙雪山原始丛林迷失方向被困。21时左右,徒步迷路的小波拨打110求助。

获悉相关信息后,丽江市、县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对小波开展搜救工作。根据相关信息,2名民警前往城区找小吴进一步核实情况,其余40名由旅警、消防、森警和属地白沙派出所民警、辅警组成的搜救队伍迅速围绕玉水寨---玉龙湖---杜鹃林直线距离6公里范围内的陡坡、原始森林展开搜救。

“由于下雨,山上的气温接近零度,坡陡路滑,加之又是夜间,小波被困的具体位置难以确定,周边原始森林茂密,搜救难度非常大。”全程参与搜救的民警杨丽家称,考虑到小波被困的心理恐慌和生理机能下降,他们非常担心小波发生次生风险。尽管搜救过程中,搜救人员自身也存在次生风险,但参与者丝毫不敢停留耽搁,终于于4日上午找到了小波。通过体表查看和询问,小波平安无事。

“非常感谢丽江的政府和警察,让我在陌生的异地感到温暖。借这个机会,我也想告诉像我一样喜欢爬山的徒步爱好者,在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的时候,千万别做尝试,我原以为自己年轻,体力很好,但面对大自然的盲区,真的很无力。”小波说。

目前,小波已乘火车前往昆明。(完)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