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工程职院纪委紧盯“节点”抓督查,风清气正过“两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13 16:00:10

齐鲁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高会贤)为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学院纪委按照市纪委两节期间工作要求,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开展明察暗访,突出时间节点,以强有力的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学院纪委要求纪检审办公室,制定明察暗访实施方案,通过多种措施,对相关单位进行明察暗访。检查不打招呼、不提前发通知,直奔主题、直击现场,切实掌握相关单位执行上级廉洁纪律要求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并就发现的有关问题向相关单位进行了反馈。

一是贯彻市纪委节前下发的《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落实情况。学院纪委书记赵洪芹第一时间将通知文件在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上进行了传达;纪检审办公室对市纪委通知进行了转发,并提出了要求。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均对通知要求进行了传达。

二是对学院“两节”期间公车封存情况的检查。10月1日和10月7日,纪检人员两次到和平校区对公车封存情况进行检查,除6辆值班车辆外,其余公车均按照要求封存在济南和平校区停车场。党政办公室对公车封存情况进行了上报,所有公务车辆,均做到了出车有派车单、有台账、有记录。

三是对学院教职工是否存在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进行专项问卷调查。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在学生餐厅随机发放问卷,对教职工廉洁从教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从收回的问卷中,可看出我院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教师的廉洁从教行为,良好的校园氛围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

四是近期学院纪委将对财务处“两节”期间餐饮报销情况进行专项审查。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