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实验中学2017年阳光体育班级运动会纪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13 16:04:10

9月30日的实验校园,阳光明媚,微风习习,阳光体育班级运动会正在热烈进行中。来自高一、高二、高三的72个班级,共约4000多名师生欢聚在田径场上,共同见证这个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

 

阳光体育 乐在其中

首先,各班运动员代表挥舞着自己班级设计的旗帜,穿着各具特色的服装,朝气蓬勃地进入场地,让青春的气息洒满实验操场。在国旗下,学生会主席戚晓睿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他提出弘扬实验正能量,发展实验精神的口号,要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参与其中,展现出实验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运动员代表郭瑞康庄严宣誓,以遵守运动会规则,尊重裁判为前提,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挑战自我,勇创佳绩。最后,副校长刘允锋宣布阳光体育班级联赛正式开幕,比赛的号角正式吹响,骁勇的战将蓄势待发。

 

厚积薄发 运动场上展雄姿

本次运动会中,同学们都奋力拼搏,为了班级荣誉挥洒汗水,在场地中留下朝气蓬勃的身姿。而其中有这么一群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在许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给班级做出巨大贡献,也给观众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让场外欢呼不断,他们就是体育特长生。

高三4班的王炳鑫在自己三年高中生涯里的最后一次运动会中取得了男子400m第一,200m第二的好成绩。他说由于之前的伤病困扰,对于这次运动会有些担心,但在自己努力地调整恢复以及教练的悉心指导下,终于没有留下遗憾。“也算是如愿以偿了,”他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他脸上的笑容就是体育运动带给人们心里最纯粹的那份快乐。

 

“学霸”“体霸”合一体

高一21班的傅乐溪在高一女子400米组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才让同学们意识到,她不仅是“学霸”,还是个“体霸”。傅乐溪的同学表示,她表现的非常“给力”,矫健飞腾的身姿引得同学们一阵阵欢呼。

在采访中我们发现,还有许多“学霸”在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也有一些同学怀着不留遗憾的心态,在比赛中意外取得不错的成绩。

在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成绩固然重要,但拥有一个良好的体魄,激昂的精神同样不可或缺。  

 

观众热情不可挡

赛场上飞翔着运动员的身影,场下,则展现观众一颗颗热情洋溢的心。

融金的阳光挡不住观众们呐喊助威的热情,今年第一次参加运动会的高一年级学生显得心潮澎湃:“虽然天气很热,但是我们非常激动!”高二年级的同学则表示“学校给我们这次运动的机会,可谓文武之道一张一弛。”“我们不是温室的花朵,我们也有拼搏的精神。”高三的学长学姐谈着,“这是在校的最后一次运动会了,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希望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

 

 

秩序的守护者

在热闹的运动场上,还有着一群沉着可爱的工作人员们。他们是主席台上大家鼓劲加油的播报人员们,是场上奔波采访,为大家带来实时消息,珍藏此刻激情的文字记者们、摄像人员们、无人机飞手们,是仪态端庄,不断奔波于主席台与颁奖台间的礼仪小姐们,是遍布各处认真尽责的志愿服务同学们。

奔跑,跳跃,你们在前方疾驰腾飞;激励,传达,学生志愿者们是赛场坚实可靠的守护者!

黄色的志愿者袖标是志愿服务班的荣耀与自豪,他们载着热情与责任,在田赛场上,在起跑线前...... 他们或言“我负责给跑道贴标记,手有些疼”或言“举旗胳膊好疼”“跳高的杆子挂了几十次呢”,又终都化作一句“有机会当然还想做志愿者呀”,灿烂的笑容在青春的朝气中融化开,一同流淌着汗水,为实验献出自己的力量!

“辛苦了辛苦了”,在一天的服务结束后,政教处副主任张志永与志愿者们聊着今天的工作,大家的认真负责,是每个人所共同见证的。目前省实验已新增许多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并将不断延续,发展下去。

教师竞赛 全场“热血沸腾”

“快看,咱们班主任上场了!”秩序井然的观众席忽然热闹起来,在这最后一项比赛开始前,同学们忽然一哄围在跑道边,哦,原来是教师接力赛!枪声未鸣,加油助威声便响彻赛场,如火如荼时更是激动地跟着喜欢的老师在场外一起奔跑,“感觉我们一下子全都参与进去了呢!”,被采访的同学一致表示这是一项参与度很高的项目,“特别喜欢这个项目,莫名跟着场上的老师一起激动起来”。

不错,竞争的结果于此刻已然化为这趣味比赛的附赠品,老师同学们的热情与欢笑必定是最甜美的意义,教师竞赛,我们一同“热血沸腾”!

“远方”在召唤

运动会接近尾声,各班运动员代表的朝气蓬勃、舞动的旗帜、振奋人心的动人旋律,彰显着阳光体育的内涵,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人。

运动员代表退场后,副校长林宝磊表彰了此次运动会中表现优异的班级,随后, 政教处主任李丽对本次运动会进行总结。

一天的运动会即将落下帷幕之时,不少同学感触很深:“所有坚持到底的运动员,都是更高、更快、更强精神的最好体现。”

对于今后的运动会,校领导、老师、同学们都满怀着期待。运动会总裁判长吴茂芹老师表示明年有希望增加更多的团体趣味项目,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阳光体育的行列中来,感受运动的美好。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