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实验中学学子在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赛济南赛区夺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24 17:17:10

10月14日---15日,2017年度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赛(NHSDLC)济南地区区赛在山东省实验中学顺利举行,这是山东省实验中学校连续第四年承办此项赛事。本次比赛实验学子表现出色,高昕宇、郑睿宸同学获得冠军,6名同学获得“十佳辩手”称号。另外,学校有19支队伍进入前32强,11支队伍进入16强,5支队伍进入8强,包揽了四强的席位。

本次地区赛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德润高级中学、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天津南开中学、南京金陵中学、上海平和双语学校、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西南位育中学等学校的共79支辩论队,近160名辩手参加了本次角逐,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该比赛采用美式论坛制辩论赛(Public Forum Debate)赛制,全程使用英语辩论。本次联赛的辩题是“The benefits of using artificialintelligence outweigh the harms”(人工智能的使用利大于弊)。比赛历时两天,经过四轮循环赛和淘汰赛,来自省实验的徐畅、王俊儒,迟蕴祥、马昊宇,高昕宇、郑睿宸,李林朔、李涵秋,四支队伍进入八强赛。经过半决赛,李林朔、李涵秋同学和高昕宇、郑睿宸同学会师决赛,决赛更是精彩。首先是双方一辩各自对观点进行立论陈词,他们自信大方,侃侃而谈,有理有据,让人信服。之后则是激烈的一辩交叉盘问环节,接下来是充满睿智二辩的辩驳陈词、二辩交叉盘问环节。最精彩的是双方一辩的总结陈词、火力全开的四人交叉盘问环节和二辩的聚焦总结。辩手们良好的气度,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上观众为之折服,场上的氛围也愈发热烈起来。最终经裁判判定,高昕宇、郑睿宸同学略胜一筹,获得本次地区赛冠军。

本次美式辩论赛得到了学校大力支持,国际部主任张爱梅、副主任季京仁给予精彩点评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的50多名志愿者同学专业、耐心的志愿服务也给参赛选手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精彩赛事背后美丽的风景线。参与联赛的每一位同学都通过一场场的比赛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锻炼了自己独立思考与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同学们的交流与合作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是学生活动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