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学生进大学“研修” “行走的课堂”受欢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27 13:37:10

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行走的课堂”课程体系之(一)——走进齐鲁工大研学之旅日前正式开启。该校执行校长于飞、教导处主任陈淑燕带领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义工共同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027133211

活动第一站参观的是齐鲁工业大学陶瓷玻璃艺术博物馆。据博物馆张冰老师介绍,博物馆内藏品共1000余件,包括国际作品展区、国内展区、企业作品展区、功能陶瓷玻璃展区,还有古朴典雅的黑陶作品、色彩斑斓的琉璃艺术作品等。这些作品有的精巧细腻,晶莹剔透,有的璀璨夺目,娇艳欲滴,真是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参观的同学和家长不时发出惊叹声,孩子们边听边思考,不时举起小手提问“那个盘子可以用来吃饭吗?”“这个怎么像真的一样?”“盘子上的字是怎么写上去的?”对精湛的工艺啧啧称奇。通过参观,孩子们了解了山东的陶瓷玻璃文化,还了解了当代最先进的陶瓷玻璃艺术理念和生产技术。

微信图片_20171027133218

第二站酒文化体验中心位于齐鲁工大工程训练中心。齐鲁工业大学是业界公认的精酿啤酒发源地,最令大家称奇的是,这里的啤酒酵母搭乘“神舟九号”飞船遨游太空历时13天胜利归来,啤酒酵母的航天搭载为世界首次。孩子们知道了酿造啤酒的原料是水、麦芽、酵母和酒花,要经过六次不同的温度发酵,才能酿造成功。

微信图片_20171027133222

第三站体验的是自己制作月饼。“月饼是用什么材料做的?”“月饼是怎么做的?”“月饼的馅是什么样子的?”带着这些疑问,一年级的小学生们穿上小围裙,一起走进食品实验室,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在老师和家长义工的帮助下,他们有的揉面、有的用模具制作月饼,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在做月饼的过程中充分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月饼烤制的过程中,孩子们品尝着大学生志愿者现场制作的水果沙拉和糕点,在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古诗歌曲《静夜思》和《月下独酌》,孩子们可爱的表演赢得现场家长和工作人员的称赞。

微信图片_20171027133226

一天的研学结束了,孩子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齐鲁工大。这次“行走的课堂”研学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山东的陶瓷、玻璃文化、酒文化、体会酿酒过程的妙趣横生,感受了解月饼的制作过程,在动手实践和沟通合作中体验快乐,相信对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次独特的体验。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