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理工学子见义勇为显智慧 真实上演“扶不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07 11:25:11

齐鲁网11月7日讯 日前,济南理工学校2017级动漫班学生张英鹏目睹了一场车祸。在济南理工学校西邻的路口处,一位男士骑着电动车在马路上逆行,迎面驶来了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女士,在高速行驶的车道上,随后传来了一声刺耳的急刹车声,一场意外发生了。逆行的男士将那位正常行驶的女士撞到在地,但那个男士见状不妙立仓皇逃离了现场,只留下那位女士躺在冰凉的地面上呻吟,周围围了很多人,却没有一个人上前搀扶。

图片2

济南理工学校张英鹏同学正在去吃午饭的路上,将一切看在眼里,他连忙跑过去问:“大姐!你还好吗?”即刻又叫上两个善良的路人将大姐身上的车子搬开,灰黑色的地上已然流了一摊的血迹。张英鹏尝试将那位女士扶起,但是他又突然意识到自己虽然在学校学习过急救与自救的知识,但并没有很成熟的经验,生怕移动伤者会拉伸伤口造成二次伤害。

图片1

张英鹏同学表现出了中职生应有的果断,拿起手机立即拨打了110。不到十分钟,交警就赶到车祸现场。张英鹏同学亲眼目睹了全过程是案发证人,又是他报的警,所以警方需要张英鹏同学配合做口供来了解整个案发过程。此时已经接近下午1点钟,还没吃一口中午饭的他并没有拒绝,毅然接受了这件事,交警获得了现场证据,受伤的女士也被120急救车带往医院。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张英鹏同学作为济南理工学校普通的一员,但他见义勇为的精神让路人为济南理工点赞,他安全救人的智慧让我们为中职生点赞。济南理工学子秉承“尚德明理 精工致远”校训,从身边每件小事做起,学做事学做人,让理工教育成为有温度的教育,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