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智借力教育教学打造 “学习生态”范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10 17:38:11

齐鲁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王帅)11月0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课比赛在济南落下帷幕。在现场,讲师们凭借扎实的教育功底、有节奏的授课过程将高效课堂演绎得淋漓尽致。

1

1

此次举办的第二届大智“大师杯”讲课联赛由大智教育集团主办,历经综合测试、初赛、复赛和决赛,本着严格评分、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从全省各赛区入选复赛的讲师中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据了解,本次比赛旨在帮助讲师熟悉备考规划,掌握复习节奏,深度落实“MMA课堂模式”,建构高效课堂,最终促进讲师专业化成长与学生成绩的进步。谈到教学模式,大智教育集团副总裁、首席教学官张朋介绍,“MMA课堂模式”以“统一思想、净化心灵、传授技能”为主要内容,是大智在科学总结、一线调研并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形成的适合新时代孩子全面成长的课堂模式。它以“统一思想”为根本,以“净化心灵”为前提,以“传授技能”为保障,主张“去毛病=快成长”,根除孩子思想的“毛病”,确保孩子学习的“智力生态”;根除孩子心态的“毛病”,确保孩子学习的“心理生态”;最终加成形成孩子的“学习生态”。

2

教育教学是民办教育机构的核心竞争力,在决赛现场,记者注意到,参赛讲师们特别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对学生的鼓励不绝于耳。采访过程中,一位高中数学参赛讲师表示,此次能够进入决赛,得益于大智研发的“MMA课堂模式”,自己在讲课过程中充分发挥了“MMA课堂模式”的优势,使学生完全投入到课堂中,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原来,大智讲师上课之前要通过全面通讲、磨课,反复优化授课的每一个环节与细节,最终才能呈现在课堂上。

3

教育教学是民办教育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民办教育机构作为教育培训行业的生力军,如何满足学生家长对教育辅导的需求,是目前大多数民办教育机构面临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大智讲师主要来自全国及省重点院校,均是经过严格笔试、开放面试、试讲复讲层层把关筛选而来。为践行做“公办学校的助手,家庭教育的帮手,素质教育的推手”的办学定位,大智相继举办了“山东家庭教育高峰坛”、“高考改革与自主招生教学高峰论坛”、“艺术体育特长生培养与高考改革发展论坛”,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合作成立山东省高端师资培训中心,并与山东师范大学建立合作。

近年来,教育培训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大量民办教育机构的涌入也加剧了教育培训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其中不乏全国性的民办教育机构。在高度激烈的竞争下,大智能够保持快速发展,并于2017年7月成功登录新三板,得益于对教育教学的高度重视。如何更好地满足学生家长对于教学质量的需要,如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需要,大智在业界提供了一种范例。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