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济南职业学院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10 17:51:11

齐鲁网11月10日讯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11月8日,由济南职业学院商贸经济学院牵头,联合8家本科院校、20家职业院校、30家企事业单位、5家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机构组建的济南市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济南职业学院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历城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历下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作为特邀单位出席活动。

第一阶段召开的预备会通过了《济南市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和第一批理事会成员,推举济南职业学院院长于显坤为理事长,李茜、侯鹏、李俭等为副理事长,同时选出了常务理事、理事、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人选。

合影

合影

第二阶段的成立大会由济南职业学院副院长尹元华主持。首先,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以及理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深厚的办学底蕴、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物流方面所做的探索;接着,尹元华、商贸经济学院院长颜军依次发言,他们介绍了济南职业学院及职教集团筹备情况,宣读了职教集团成立上级批文,并对济南市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表示了积极肯定;随后,大会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邀请行业企业及院校成员代表致辞;济南市教育局领导、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领导、物流职教集团理事长也分别发表了讲话,他们表示济南市现代物流职教集团将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并产生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切实有效地促进校际合作、校企合作、行业指导、校友交流,促进职教集团成员单位的共同进步,真正成为地方实用型人才培养的孵化器、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最后,成立大会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揭牌

揭牌

成立大会的顺利举行使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济南市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的性质、宗旨、准则及职能,确立集团的发展目标。济南市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将更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职业院校、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各自的优势,搭建“政、校、行、企、研”结合的校企融合平台,整合区域内行业企业、职业教育和技术服务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各会员单位持续健康共同发展,为我市现代物流产业转型升级,服务济南“四个中心”建设,打造物流服务创新发展生态体系提供技能人才支撑。济南市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主动接受市教育局、市经信委的指导、监督和管理。集团建立组织化管理运行机制,努力推动职业教育办学改革,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