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来西亚精英大学代表团来济南工程职院深化合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13 16:09:11

齐鲁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高会贤)日前,马来西亚精英大学副校长FIONA WOO,吉达州拿督、精英大学常务理事、浩洋海外集团董事长JACKY CHEUNG,精英大学校长助理CONNIE LAI,精英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张锐,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副主席陈垚卉一行第二次到访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洽谈项目、深化合作。院长杨长军、副院长徐运国在崇德楼会议室接待了来宾,对外合作交流学院、就业指导处、团委、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01

本次两校会谈达成了多项共识,一是互设海外分支机构,分别挂牌成立“马来西亚精英大学驻中国山东办公室”和“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带一路教育交流实践基地”,以维护双方互信平台,把合作引向深入,做精、做实合作办学项目。二是进一步商讨了中马合作举办机电一体化专科教育项目及开展学分互认、学分转移、联合办学的可行性。徐运国代表学院与张亮董事长签订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马来西亚浩洋海外集团教育国际化合作协议书》,设立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来西亚专升硕项目中心”。三是协同中资企业共同打造“一带一路”立体化人才培养体系。

03

会上,杨长军院长简要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并就下一步合作提出建议,学院既要“走出去”,又要“请进来”,也邀请马来西亚的师生来华,通过交流学习,传播中国文化。希望通过更新观念、完善制度,优化办学、创新实践,着力打造立体化、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使“一带一路”的受益学生群体更加广泛化,让学院在“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化中成为一个真正地参与者和推动者。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