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公开征集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程 学校自主选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21 17:29:11

齐鲁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 王春令)青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程,你的课程足够出彩吗?

20日,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程的通知》,通知称,本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程将以质量和创新为导向,从社会各界报送的课程资源中评选出100—300门特色课程,搭建优质课程资源平台,供全市学校自主选用。

123.jpg

通知要求,课程征集范围为全国各高校、出版机构、企事业单位、各行业、社会团体等自主研发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适合中小学、幼儿园选用的特色课程均可参加本次征集活动(青岛市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学校及教师不参与此活动)。

参选本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程须具备以下条件:课程定位准确、理念先进。课程目标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立德树人要求,体现历史传承、时代要求和各级各类教育课程标准要求,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注重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培养学生的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等素养,推动学校形成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的育人体系;课程构成要素齐全、内容科学合理。课程设计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依据和出发点,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和课程评价具有一致性,注重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和教师的专业发展,体现开放性、综合性和实践性的特点,具有一定的可推广性;课程由申报单位或申报人自主研发或合作开发,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通知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程,旨在引导社会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关注并参与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活动,建立和完善开放多元、适应不同学生发展需要、体现全面育人目标的特色课程体系,推进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课程改革与创新,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报名咨询可拨打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研究中心电话:89092865。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