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实验中学与广东实验中学等五所名校组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合作联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04 16:12:12

齐鲁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范海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加快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研究,增强校际合作,共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与办学质量,日前,山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林宝磊带领部分教师赴广东实验中学,参加了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为目标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合作联盟”大会,与广东实验中学、石家庄二中、河南省实验中学、华中师大一附中、南昌二中等五所国内知名的重点高中共同签署了协议。

签约图片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合作联盟”盟约由各个学校共同议定。此次大会围绕盟约的主要内容展开,具体包括“联盟章程”“加入与退出条件”“权利与义务”等几个方面。探讨的重点内容之一是在新高考的框架下,如何科学、高效地备考,如何更加有效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如何努力把学校办成让人民满意、政府放心、家长骄傲、学生自豪的学校。

在会议上,林宝磊副校长就山东省实验中学的现状和办学情况做了详尽描述,也针对目前发现的问题与参会领导进行了探讨,希望在资源共享的同时,可以有全方位的和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合作联盟”使学校既能“引进来”,又能“走出去”,为省实验中学教育教学的发展提供了宽广平台。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