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卷启动 揭秘阅卷规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10 17:22:01

齐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张洪波)美术评卷1.JPG

上周日(1月7日),山东全省54000多名考生参加了2018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今天,美术类专业统考进入评卷阶段。那么,评卷有哪些程序,高低优劣的标准又是什么?相比往年,今年考题有什么特点?

记者在评卷现场了解到,整个评卷过程,分制定样卷,分档,复审,评分,仲裁等8项程序,将考卷分为6类10个档次。评卷组按样卷及分档的标准对答卷进行分档,复审组则对分档情况进行复审。对有争议的考生答卷,由仲裁组做出裁定。据了解,过程中有复审组,仲裁组,每一关都起到一个把关作用,过程是非常严格的,公正的。分档和复审工作均由多名考官共同进行,同时有了样卷,分档标准也相当明确。

评卷3.JPG

据了解,评卷分10档,5档以上合格。但卷子集中在四五六档上,格外优秀和拙劣的少。第一档的考卷,就是非常完美,造型,色彩,构图,符合这个题的要求,非常完美的状态。  

相比往年,今年考试更“活”。如色彩考试,内容包括铁锹,水壶,篮子,萝卜白菜,西红柿,毛巾等多种,并要求不得变换场景。这就要求学生有实际生活经历,以及敏感地捕捉试题当中的要求和规范,以及适当的表现形式,侧重生活化,现实化,反对临摹死记硬背。

据了解,山东2018年艺术统考累计缺考546人,全省共查处违纪13例,替考1例。成绩将于2018年1月29日后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省招考院网站查询成绩,并自行打印合格证。达到本科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于2018年2月24日至3月6日参加相关招生院校的美术类专业校考。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