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级财政安排138.9亿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8-03-26 10:35:03

为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2018年山东省级财政预算安排重点项目支出138.9亿元,切实落实各项教育民生政策,支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全力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

其中,安排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资金97.1亿元,支持调整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深入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全面改薄”,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多渠道多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加大对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等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安排高等教育内涵提升资金17.6亿元,支持部属高校和省属高校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民办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实施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等。

安排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资金2.3亿元,支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职业院校品牌专业(群)建设、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

安排教师队伍建设资金2.5亿元,扩大师范生免费培养政策范围,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骨干教师集中培训和全员远程研修、职业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师范生实习支教、“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高校青年教师成长计划。

安排学生资助资金19.4亿元,将从幼儿园到大学各项学生奖助经费足额列入预算,保障各项资助政策,特别是新出台的高职院校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普通高校和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等政策顺利实施。(完)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