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落户长清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8-04-02 09:52:04

20180331070304982.jpg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与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共同为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揭牌。 (本报记者 范良 摄)

本报3月30日讯 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和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济南教师培训基地今天落户长清大学科技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和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并为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揭牌。

华东师范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院校和全国综合性重点大学,也是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之一。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是国内实力最强、知名度最高的基础教育建设平台,其所属的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有“全国中学校长黄埔军校”的美誉;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的数学教材被引进英国,成为英伦学生的教科书;华东师大二附中迄今已获得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等各科竞赛金牌25块,是全国唯一获得中国科协全国中学生科创大赛主席奖的中学,其每年参加高考的毕业生有约20%考入北大、清华,是一所标杆型中学。

在签约仪式上,华东师范大学、长清区政府和上海慧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长清区政府、上海慧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各自优质资源合力打造九年一贯制民办寄宿学校——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该校将充分利用华东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科研和实践成果,由华东师范大学通过师资输入、管理注入和特色课程设计、两地教学互动等一系列措施,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建成一所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品质学校。与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同时揭牌的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济南教师培训基地,则是华东师范大学为提升长清区教育水平,通过整体规划设计,着眼于教学骨干和优秀教师的培养而设立的。

副市长王桂英、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和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