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兴济小学开展六年级青春期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09 11:01:05

齐鲁网5月8日讯(通讯员 张宇)随着年龄的增长,六年级的孩子们渐渐的步入了一个人生中的必经阶段——青春期。面对着心理上、生理上的诸多变化,有些孩子开始出现莫名的恐慌,身心受到困扰。那么,我们该如何认识青春期?如何面对青春期?又该如何安然度过青春期呢?5月7日下午,济南市兴济小学特邀济南市天桥区心理教研员张海霞老师,为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珍爱花样年华,绽放美丽人生”的专题讲座,以此来帮助孩子们认识青春,悦纳自我。

1

讲座一开始,张海霞老师通过一个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听音乐画动物”。一段音乐播放完毕后,每个孩子都开始认真的画着,找寻着自己独有的内心世界。接下来,张老师从正确认识青春期、做情绪的主人、正确面对压力、生涯规划以及轻松学习这五个方面,循序渐进地帮助孩子们打开了青春期这个“结”。并且,张老师还就孩子们在青春期容易出现的困扰,给予了解决办法。

3

讲座最后,张老师引用了一位农民工写在黑板上的话来结束:“不奋斗,你的才华如何配上你的任性;不奋斗,你的脚步如何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不奋斗,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一个人老去的时候,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扬帆,没人帮你启航,只有拼出来的成功,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张老师将这段朴实无华、直入人心的文字,送给青春期的孩子们,愿他们也能为着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努力。

这次讲座,孩子们受益匪浅。不仅帮助孩子们树立了面对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变化的良好心态,还给予了孩子们迎难而上、积极面对青春期困惑的无穷力量,从而使孩子们真正认识青春期,迎接更好的自我!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