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总决赛在英才学院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09 11:10:05

齐鲁网5月8日讯(通讯员 石琳)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主办,山东英才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暨第十二届山东省电子商务专业竞赛总决赛在山东英才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221支队伍参赛,1036名学生同场竞技,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

开幕-1

5月5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山东英才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主任、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书记任贵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崔日明分别致辞。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张兴虎致欢迎辞。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福刚、山东英才学院商学院学生盖晴雯分别作为评委教师和参赛学生代表宣誓。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靳成功宣读大赛评委分组名单。(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主任、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书记任贵英,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张兴虎共同为大赛揭牌。

据统计,山东区选拔赛自2017年10月开赛以来,先后完成了知识赛和技能选拔赛。其中,知识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56所院校的5800余名学生参赛,合格人数4900余人,合格率达84%。经过技能赛选拔,此次共有221支队伍入围总决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于5月6日上午在山东英才学院圆满帷幕。大赛期间,山东英才学院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共斩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6项,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他们将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今年6月在深圳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据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是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行牵头主办的商科教育领域的学科竞赛活动,以专业性和国际化为特色,是目前我国商科教育领域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赛事,旨在鼓励大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对电商等行业的深度认识,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全国性的高层次交流平台。本届大赛以“创享青春·创见未来”为主题,汇聚了众多国内电子商务领域领军人物、知名企业和专家学者,是一次大学生互联网创新思维的激情碰撞,是一次电子商务产品和技术的集中展示。

比赛结束后,各参赛院校均表示,本次大赛组织严谨,阵容强大、内容丰富,对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产生了积极影响,各高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学科优势,共建高层次创新创业平台。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