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颜有才!“1室6硕士”全是“双一流”,山东再现学霸宿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0 16:30:05

齐鲁网青岛5月10日讯 近日,各大高校的考研复试结果陆续出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14-424宿舍凭借“1室6硕士”在校园走红,引来众多师生关注。

学霸宿舍(崔馨方目前在韩国汉阳大学交流学习,无法参与拍摄)—张冕桐-摄-(7).png

记者了解到,该宿舍的六名女生今年全部到“双一流”高校读研:崔馨方、张绪新、刘春晓三人分别被推免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田煜坤、宋佳纹、李雪三人分别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北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拟录取。

制定“宿舍规约”:“研路”漫漫但一个也不落下

14-424宿舍有一条坚持了四年的“宿舍规约”:永远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六人一致表示,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取得好成绩先决条件。

“首先,平时上课我们六人总是‘抢占’第一排,认真记录课堂笔记;其次,我们每周都会保证固定的自习时间;第三,在与老师、舍友的交流中共同进步。”回忆起四年的学习生活,张绪新还是记忆犹新。

记者还了解到,六人虽然在一个宿舍,但却分属两个班级:刘春晓、李雪、宋佳纹、田煜坤来自自动化1401班,崔馨方、张绪新来自自动化(拔尖)1405班。

“我们在平时也会互相竞争,但都是在以优秀的彼此为目标。”刘春晓表示,宿舍中任何一人在学习上有了困难,其他女生就会热心地帮忙解决,相互监督,相互鼓励,“虽然我们不在一个班级,但四年的学习中我们一个也没落下。”

四年间,六人共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国家级比赛获奖2项、省部级比赛获奖11项等多项荣誉。毕业季,六人又携手创造了“一室六硕士”的佳话。

学霸宿舍(崔馨方目前在韩国汉阳大学交流学习,无法参与拍摄)—张冕桐-摄-(1).png

六样大学生活:不同的学霸“修炼手册”

近年来,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是才是真正有意义的成为众多人讨论的问题,尤其是如何让平衡学习、社团、兴趣爱好等成为讨论的重要方面,也是许多大学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头疼的问题。中石大的六朵金花就提供了不同的学霸“修炼手册”。

崔馨方曾任学院科技协会副主席、电子设计协会副会长,多次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和组织工作,还选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目前在韩国汉阳大学(ERICA校区)交流学习。李雪是科技创新的“弄潮儿”,她负责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以优秀成绩结题,还获得“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二区特等奖、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笔记本—张冕桐-摄-(2).png

张绪新则被舍友称作“最勤奋”的女孩儿,是舍友解答学习问题的“好帮手”,她在2016年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一等奖。刘春晓则是从工业设计专业转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她及时补完跨专业后的相关课程,还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保研资格。

宋佳纹在大学期间依旧坚持练习自己喜爱的二胡,目前,她学习二胡已经有十年时间。田煜坤则是舍友眼里“酷酷的”女孩儿,爱好健身,喜欢旅游和美食,玩转微博的她还是班级公认的“美食博主”。

“虽然我们在大学选择了不同的学习、生活方式,但没有优劣之分,我们都有精彩的大学四年。”六人对大学四年有着几乎一致的评价。

“一室六硕士”的佳话受到了该校师生们的热议,他们纷纷向记者表示,“有颜又有才,为六位学霸点赞”“希望我们也能成为这样的宿舍”,不少网友还羡慕地称“又是别人家的宿舍”“一个学霸不稀奇,一个宿舍都是学霸就是真厉害了”。

对于突然在校园的走红,六人表示,“我们也像很多考研人一样踏实地复习并且坚持了下来,每一份努力都会收到应有的回报。”

同时她们也十分感谢四年前殊途同归,在石大相遇相知,如今,她们即将同归殊途,各自迈向自己选择的那条路,她们祝愿每一位舍友都可以“前途似锦,来日方长”。

闪电新闻记者 蔡纪香 通讯员 张明坤 徐文华 周鑫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