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七所高中今年将招收推荐生524人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5-14 10:19:05

中考越来越近了,近日,济南各个高中相继公布2018年推荐生招收计划,截至5月13日,除历城一中外,济南七所推荐生试点学校先后公布了今年的推荐生招生计划和测试时间。山东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济南一中、济钢高中、济南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历城二中面向市区共计招收324名推荐生,此外,历城二中还面向历城区和南山区招生200人。各校招生人数均与去年相同。

2.jpg

又一年中考临近,图为参加去年中考的考生走出考场 

要招93人

省实验计划最多

推荐生俗称“保送生”,通过推荐生试点学校审查考核并予以录取的推荐生,可直接获得该高中免试录取资格,不再参加济南初三学业水平考试(中考)。

济南市区推荐生试点学校共有8所,分别为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济南第一中学、济南中学、济钢高级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历城第一中学、历城第二中学。

到5月13日,除历城第一中学,其余学校陆续公布了今年的推荐生招生计划,七校共计招收524名推荐生。各校招生人数均与去年相同。

其中,省实验中学招收推荐生最多,共计93名;山师附中招收推荐生27名;济南外国语学校招收60名;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招收23名;济南中学招收推荐生35名;济南一中和济钢高中各招收推荐生38名。历城二中面向市区招生10人,面向历城区和南山区招生200人。

按照政策,上述七所推荐生试点学校,具备推荐生资格的考生只能选取1所,不可兼报。

想考推荐生

综合素质评价须达A

由于推荐生有机会免试进入高中,不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因此每年推荐生的竞争都很激烈。

按照济南市推荐生政策,凡是符合推荐资格的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及历城第三中学、历城第六中学、历城双语实验学校、济钢鲍山学校、历城初级实验中学、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高新区第一中学、高新区遥墙中学等校的优秀毕业生,经毕业学校推荐,可报考推荐生试点学校,经审核考查合格后可免试升入招生学校。

上述范围内的初中学校,凡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达到A级,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为A级;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达到“合格”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均可根据本人意愿,填写《济南市初中优秀毕业生推荐申请表》,并经初中学校两名初三任课教师联名推荐,学校审查同意。据悉,具备推荐生资格的考生只能选取1所,不可兼报。

按照济南市教育局要求,推荐生试点学校应采取面试、综合能力考查及审查学生成长记录评价内容相结合的办法,对推荐生进行全面考查和选拔。不得以奥赛等竞赛成绩作为选拔录取依据,不得单纯采用文化课考试形式选拔推荐生。

要经笔试和面试

测试集中在本月26日、27日

据了解,6所高中测试时间大多集中在5月26日、27日两天。测试一般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省实验中学于5月26日上午在本校区组织综合素质测试,命题包含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内容。根据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按照1: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约140人)。面试名单于5月26日20:00前公布。

5月27日上午,省实验中学进行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信息处理能力等综合素质。按照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8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占20%计算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山师附中同样在5月26日对所有推荐生进行综合考查。综合素质考查主要以书面的形式考核学生的基本功。根据综合考查成绩,按照招生名额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数(约54名)。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将于5月26日(周六)20:00前在山师附中网站公布,并在5月27日上午进行面试。最后依据审查初中学校的报送材料、综合素质考查和面试三部分成绩的综合分数,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此外,济钢高中和济南一中也将于5月26日进行综合测试,济南外国语学校、历城二中和济南中学则在5月27日组织综合测试。

按照济南市教育局的要求,5月31日前,八所高中将录取的推荐生名单通过学校网站和校务公开栏公示3天。6月5日前全市录取的推荐生名单将在市教育局网站上公示。

(记者 潘世金 实习生 李莎莎)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