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凝聚青春力量 共筑艺术梦想 ——文昌中心小学参加济南市第十三届中小学(班级)艺术节长清区专场展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5 15:36:05

在翠色盈盈、风光似画的初夏时节,济南市第十三届中小学(班级)艺术节长清区专场展演胜利举行。5月10日,分不同场地进行了音乐类、美术类比赛专场汇演,在广大师生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文昌中心小学学子们通过泥塑、篆刻、水影画、扎染、木版画、合唱等多彩的文化艺术特色教育成果演绎,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当代学生健康积极、快乐成长的魅力与风采。

13

近年来,文昌中心小学推行以“让每个小学生学会一门乐器,或擅长一项体育运动”为主要内容的艺体教育,以增强学生的艺术素养和体质,推动素质教育,打造双特色学校。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举办成果比赛和展演活动等途径,强力推动艺体教育,形成了“一校一品”格局,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在石麟小学音乐展演现场,歌声洋溢,掌声雷动。文昌中心小学《四季的问候》、《童心向往的世界》,不仅校内唱响,也在校外激扬,嘹亮的歌声气势磅礴,引起现场阵阵掌声,歌唱少年儿童新的生活,同时表达出新少年的壮志情怀,唯美的情境构造出别出心裁的神韵,场面震撼,荡气回肠!获得全场评委老师及在座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长清一中美术展演现场,文昌中心小学的学子展示了“汉风·晋韵”—篆刻、"水韵·流彩"—水影画、"玩泥乐塑"—泥塑、偶遇的定格——扎染、匠心遇木—木板画等不同社团的学习成果,学生们以大胆的构思、细腻的手笔创制了一幅幅线条流畅、构思巧妙的作品,栩栩如生的人物、逼真的山水、活泼的动物图、工整有力的篆刻,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多彩的艺术吸引了现场广大专家评委的驻足观看,仔细地询问了学生们的制作过程,对社团展示成果给予了积极肯定。

现场丰富多彩的节目给师生带来视觉、听觉的饕餮盛宴。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风貌,展示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营造了高雅的艺术氛围。同学们在充满人文气息与人文关怀的环境里学习生活,多元智能得到开发,生命定会更加多姿多彩。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