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6名少年儿童荣获2018“中华少年孔子奖诵读奖”金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19 22:23:06

齐鲁网6月19日讯 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及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培育中华美德,交流和推广我省儿童经典诵读经验和成果。6月18日,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委员会、山东省国立传统文化教育中心、济南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18儿童经典诵读美读交流表演大会在济南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619222457_副本

据了解,作为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国孔子基金会2005年创立的中华少年孔子奖分支奖项的“中华少年孔子奖诵读奖”已经评选了七届,全省共有148名少年获此殊荣。来自济南洪家楼小学的于嘉正等6名少年儿童获得2018“中华少年孔子奖诵读奖”的金奖。活动现场还对“经典诵读薪火好少年奖”以及特色节目和优秀节目的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经典诵读推广典型济南市槐荫区楚庄小学、志应国学幼儿园、平原小巨人经典学校的校长带来了精彩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进校园活动的感言分享,国立薪火学堂赵红、殷锡栋老师则和大家分享了国学教育在学堂开展工作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180619222501_副本

大会的召开正值端午节之际,济南市担山屯小学为大家带来了《端午怀古忆屈原》,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缅怀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词人屈原。在特色节目展演中,东阿希望幼教集团的孩子们带来了《新学堂歌》表演、济南市张庄小学的孩子们带来《古韵新诵》等传统文化节目。

国学经典中蕴藏着中国五千年历史中的智慧精髓。国学经典不仅是中国悠久传统文化的明证,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立身处世之本,更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委员会名誉主任张卫东表示:“通过传统文化的学习,让这些传统美德根植于青少年幼小的心灵,提高他们的人文素养,孕育纯朴的民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微信图片_20180619222506_副本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朱忠鹏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委员会名誉主任张卫东、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于胜良、山东省国立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副理事长孟繁英以及济南市图书馆的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