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民校小升初“摇号”?聊城部分民办初中将转制为公办!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7-18 09:42:07

随着今年聊城“小升初”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的基本结束,多所热门民办学校以全部随机派位形式招收新生引起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7月16日,聊城就提升城区公办初中教学质量和规范民办初中管理出台意见,逐步将部分民办学校转制为公办学校,提高主城区公办初中所占比重。

根据2018年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和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办法,今年聊城城区民办初中计划招生11050人,所有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必须在属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组织和领导下,采取随机派位60%的方式进行招生,其余40%由民办学校在不违反上级招生政策的前提下自主招生录取。

为严格落实国家、省关于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十项严禁”纪律,城区热门民办中学悉数选择全部采用随机派位方式进行招生。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区公办学校初中教学质量,在聊城市政府16日出台的《关于促进市城区初中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将着力激活公办学校办学机制、落实国家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划片招生就近入学政策,实现公办、民办学校均衡发展。

改进校长选聘办法,深入实施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实行工作业绩与薪酬挂钩。深入推进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优化城区教师资源配置,健全教师工资管理绩效联动机制,完善教师考核和培养机制,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全面加强学校教学管理。建立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导向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课程标准,支持开展高效课堂模式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大力优化城区学校布局。

针对主城区公办初中及民办初中占比情况,《意见》指出,将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逐步将部分民办学校转制为公办学校,提高主城区公办初中所占比重。持续加大公办教育资源投入,提高学校设施设备标准,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机构,健全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落实好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的政策,并优先用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与此同时,将民办学校纳入公共事业管理体系,加大财政教育投入,进一步降低民办学校收费标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审批、年检和监管权限全部下放至东昌府区和市属开发区,严格规范学校招生、教育资源、课程方案等多种行为规范,对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影响将严肃问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超)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