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高中统招线出炉:三所学校分数线超460分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7-23 10:21:07

7月20日下午,山东省济南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二次志愿填报录取情况进行通报。本次普通高中录取主要为统招生计划,面向市区招生的高中统招分数线公布,28所高中学校有18所超录,7所没有录满,其中5所为民办高中。今年是满分为500分的新中考元年,三所高中统招分数线超460分,分别为:省实验中学464分,济南外国语学校464分,历城二中460分。

录取志愿满足率近95%

根据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日程安排,7月15日-16日进行了第二批次志愿填报。全市共有14186人填报了志愿,志愿范围是面向全市招生的市直及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市区或本县区招生的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县区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

与第一批次志愿填报,普通高中录取指标生计划不同,第二次填报志愿主要是统招生计划录取。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公布的28所面向市区招生的普通高中的统招录取情况,今年3所高中统招分数线超460分。其中省实验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分数线均为464分,历城二中分数线为460分。

此外,山师附中分数线为457分,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439分,济南稼轩学校分数线458分,济南外国语三箭分校431分,济钢高中分数线447分,章丘四中分数线442分,济南一中分数线437分,历城一中分数线441分,济南中学(本校区)392分,济北中学438分,济南二中420分,济南三中(南校区)410分,济南三职专综合高中383分。

记者发现,今年新建学校和新校区录取情况同样令人满意。首次招生的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分数线为454分,济南中学(东校区)分数线为434分,济南三中(领秀校区)分数线为418分,济阳闻韶中学首次面向市区招生,分数线为409分。

据介绍,本批次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共有12559名考生,11883名学生被录取,最终录取的志愿满足率接近95%,“也就是说95%的学生都被录取到其选择的志愿学校了,志愿满意率还是比较高的,这也体现了平行志愿的优势。”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分压线人数减少

面向市区招生的28所高中有21所完成了招生计划,7所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

经过第二批次志愿填报,28所高中本批次面向市区招生8826人。其中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超录108人,相比往年减少了77人。

其中,省实验中学录取701人,超出计划12人;山师附中录取173人,超出计划3人;济南一中录取324人,超出计划10人;济南外国语学校录取64人,超出计划7人;历城二中录取524人,超出计划27人;济南中学(本校区)完成招生计划,济南中学(东校区)录取103人,超出计划25人。

另外,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录取253人,超出计划38人;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录取682人,超出计划2人;济南外国语三箭分校录取332人,超出计划9人。

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高中统招计划的整体录取情况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同分压线的人数减少了,各高中招生计划录取位次与往年基本一致,说明考生和家长对政策更了解,填报志愿更加理性。(完)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