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过个暑假花3万?17地市暑假成本排行榜出炉

来源:在青岛

作者:

2018-08-20 09:06:08

枯藤,老树,昏鸦,

乐器,语言,书法,

统统不能落下......,

暑期大片《放暑假》已经播到尾声,

不少家长表示心好累!

因为他们的钱包。

......

2018暑期成本城市排行青岛5032元

近日,齐鲁人才网对山东35岁以上的家长

发起10万份问卷调查

公布了《2018山东暑期成本的调查报告》

此次调查的数据显示

青岛的暑期成本领跑全省

平均暑期成本为5032元

其次是济南和烟台,

暑期成本分别为4834元和4692元

在青岛,平均5032元才能撑起孩子一个暑假?我们做了一个小调查,先来听听家长们怎么说:

在青岛,一个孩子暑假要花多少钱?

(图片来源于在青岛微信小程序截图)

英语、游泳、舞蹈......

随便一门课,动辄2000元以上,

而且现在的孩子们需要多才多艺,

一门课是远远不够的,

这些花费,随便算下来都要过万了。

尽管有家长吐槽:自从有了娃,钱口袋都是倒着装,哗哗哗,眼泪一样。可为人父母的心情终究是一样的:只要是对孩子、有用的,花多少钱都是值得的!

就在上个月,中国新闻网报道:杭州一位妈妈为了孩子小升初,不惜斥资半年工资,为孩子报11个暑期班轮番上。▼

这并非个例,

在当下,养孩子除了知识、才艺,

见识也很重要,

所以,旅游、夏令营也成了暑期标配。

小编在微博上搜集了一些家长们暑期带娃的开支,

快来看看,

有你们的影子么?

@红姐姐:放假就带出来浪了,2人川西线9天预计13000元左右,数学加英语2门补习费6500元,一个暑假下来差不多2万左右。

@ISABEL:回国机票来回5000,旅游12000,英语一对一80天20000,数理化3800,游泳2500、篮球800、其它10000,合计54100。

@郭小虾米:放假就报了出国游,英国、美国走了一圈,半个月花费近好几万,虽然贵,但为了孩子开阔眼界,还是值得。

@小苹果儿:英语、数学、机器人兴趣班,外加游泳、跆拳道课,2个孩子简直太烧钱了,一个暑假下来得2万多吧。

@夏天:给娃报了乐高,游泳、舞蹈、美术、书法课,花了1万多,还准备去旅游一周,预算1万内,就这一个孩子,平时没时间陪,花点钱自己心里能好受些!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烧钱”已成为培养孩子的关键词。

短短两个月时间要花这么多钱,

对于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是有压力的。

家长们都来留言说说,

这个暑假你为孩子花了多少钱呢?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