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季近400万学生办理助学贷款 警惕“校园贷”等骗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9-07 09:10:09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马海燕)又到开学季,记者6日从中国教育部获悉,截至8月31日,已有384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合同金额达275亿元(人民币,下同),超过了去年、前年贷款发放总额。截至9月4日,全国高校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新生达16.8万名。

8月30日是北京电影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大批新生抵达,高颜值令人侧目,明星范儿十足。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教育部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秋季开学前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介绍说,2017年,全国资助学生9590万人次,资助经费总投入1882亿元,分别比2011年增长22%、92%。中共十八大以来,全国共资助学生5.2亿人次,资助经费总投入达8864亿元。此举对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公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赵建军表示,中国学生资助工作做到了各个教育阶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基本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

8月30日是北京电影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大批新生抵达,高颜值令人侧目,明星范儿十足。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对于近几年开学季前后各路骗子瞄上新入学大学生的情况,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再次提醒广大学生,警惕电信诈骗,警惕各种打着奖助学金旗号的诈骗行为,警惕各种不良“校园贷”“套路贷”和“回租贷”等。各地、各高校也要在新生入学前后,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以及班会、校园宣传栏等方式广泛预警。

田祖荫同时表示,要对大学生合理消费加强引导。“在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些大学生过于热衷消费,‘开学季’成了‘烧钱季’。要知道无论是国家资助、社会捐助还是父母给的血汗钱,都来之不易。广大学生应当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不追求奢侈消费,‘量入为出’地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支出,做到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科学消费。”(完)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