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教育部:严禁境外课程教材替代国家课程教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18-09-22 23:09:09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材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对中小学使用的教材进行全面排查,严禁违规违法使用教材。

根据《中小学教科书选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中小学国家课程教材应当选用经教育部审定通过的教材;经教育部审定通过的国家课程教材,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修改;若选用的教材与教育部审定内容不一致的,应当重新选用。

《通知》指出一些编写出版单位擅自更改个别版本教材内容,个别学校存在以校本课程教材替代国家课程教材等现象。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本地区中小学使用的教材进行全面排查。对以校本课程教材、境外课程教材替代国家课程教材,或使用未经审定的教材等违规违法行为,要坚决的纠正和清理,并在10月15日前将排查情况上报教育部教材局。

教育部教材局将组织专家对有更改内容的教材进行研判,提出处理意见。相关编写出版单位要根据教育部反馈的处理意见认真整改,于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完成相关工作。

(央视记者 马力)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