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DREAM CANADA” ——山东省实验中学2018加拿大游学纪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1 17:29:10

齐鲁网 2018年9月30日,山东省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团一行24人,在政教处主任崔乐俊的带领下前往美丽的枫叶之国——加拿大,进行了为期七天的“DREAM CANADA 游学天下”——国际交流之旅。

10月1日上午,师生一行参访埃德蒙顿孔子学院。院长李伟先生热情接待了大家,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创建发展过程和主要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孔子学院的建立对中华文化在世界文化传播中的作用。之后同学们就“汉语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地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大山之东”自然资源保护等研究话题与加拿大学生进行交流。下午,代表团参访阿尔伯塔省议会大厦和TELUS世界科学博物馆。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领略到天文的乐趣,获得全新的体验。

10月2日,代表团前往埃德蒙顿市罗斯高中(Ross Sheppard High School)。在学校的金色多功能大厅里,校长Rick Paulitsch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两校交流的充分肯定和对未来发展的热情期待。同时也开启了同学们难得的与友好学校学生进行直接交流学习的两天生活。在这两天中,每位同学都走进加拿大的高中课堂,跟着自己的学伴去完成在学校中一天的课程,体验加拿大当地的教育模式及新颖的课堂教学形式。“我们学习到的不只是知识,更是一种文化”,感受到了不同教育理念后的学生兴奋地如是说。两天的友好共处,学生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依依不舍的道别场面留在每一个代表团成员的心中。

10月4日下午,师生一行又来到加拿大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五所综合性大学之一——阿尔伯塔大学。阿尔伯塔大学的中国招生负责人给同学们详实介绍了大学的专业设置和招生情况,并就大学的“宽进严出”特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就学生提出的一系列疑问给予了解答,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勇于接受挑战。

接下来的几天里,师生参观了加拿大德兰皇家泰瑞尔古生物博物馆,游览了风光旖旎的北萨斯喀彻温河沿岸和如诗如画的麋鹿岛国家公园,参观了艾伯塔省立美术馆,游览了埃德蒙顿市容。

为期七天的研学旅行,时间虽短但收获满满。加拿大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孔子学院、埃德蒙顿市罗斯高中和阿尔伯塔大学的教育资源以及围绕“汉语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地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等开展的探究课程,不仅丰富了知识,拓展了眼界,开阔了视野,而且使同学们对“博学日新,德行天下”的校训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是一次真实的践行。研学之旅“DREAM CANADA!”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学校间和不同文化间的交流,更为国际教育交流架起了新的桥梁。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