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西筹建一所新大学,网友们纷纷说“简称亮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24 09:48:10

据山西大同市政府官网消息,大同市政府研究决定筹建太行大学。此外,近年来,还有多所新大学倍受关注,它们的进展都如何了?

山西省有望新增一所高校

10月19日,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成立太行大学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原文如下:

87349290532046994974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各委、局、办:

为了全面加快推进争当全省能源革命和对外开放排头兵步伐,进一步优化教育结构,为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人才支撑,经市政府研究决定筹建太行大学,太行大学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长:郭蕾市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曹晖市政府副秘书长

范振凯市教育局局长

寇福明大同大学副校长

成员:王明生市发改委主任

王成舜市科技局局长

张海风市民政局局长

魏继平市财政局局长

王东升市人社局局长

姚志强市编办主任

王学军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杨立新市住建委主任

武献民市工商局局长

刘明君市规划局局长

邹嘉荟市招商局局长

太行大学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协调筹建工作,范振凯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孙朝任办公室副主任。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0月12日

网友:简称亮了!

@北极星2545:你好,“太大”;

@BadForYaaaaa :太大到底有多大?

@苏三俗:简称“太大”,亮了!

@德艺双馨008:我大山西又多了一所高校!

@甘草的苦味 :叫云州大学多好听……

@痛并快乐67892 :推荐叫恒山大学。

根据高等教育法规定,设立高等学校,应当具备教育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大学或者独立设置的学院还应当具有较强的教学、科学研究力量,较高的教学、科学研究水平和相应规模,能够实施本科及本科以上教育。大学还必须设有三个以上国家规定的学科门类为主要学科。

太行大学,你期待吗?

(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