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艺术统考12月15日举行 美术类首次考半小时速写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11-15 10:20:11

记者从教育招考部门获悉,2019年全省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将在2018年12月15日举行,比上年考试时间提前了20多天,同时美术类统考首次加入速写科目的考试。

1123715492_15422404921531n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山东省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2019年艺术统考时间安排在了2018年12月15日,其中,美术类,12月15日上午8时30分至9时考半个小时的速写,休息10分钟紧接着考造型基础,时间是9时10分至12时10分。美术类14时至17时考色彩基础。文学编导类,12月15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考文学艺术常识,14时至16时30分考影视评论与创作。

与以往相比,2019年艺术统考有两个变化,一个是考试时间提前,2018年统考时间为2018年1月7日,2019年的统考时间为12月15日,与去年相比,今年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的全省统考时间提前了20多天,这意味着考生准备考试的时间缩短,需要及时调整备考状态,妥善安排学习计划,以迎接年底的全省统考。“不过大家也不必太过紧张,大家都是同一个时间考,这是公平的,但对临时由高二转学美术的考生有影响,因为备考时间少了。但对于专业基础条件好的学生来说,这是个好事,早点考完联考后,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集中精力准备校考。”牟平育英艺术中学美术教研室主任王世川说。

另外,2019年美术类统考增加速写科目。据悉,此前省招考院印发的《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中已明确指出: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和安排,将继续规范艺术类专业管理,逐步提高统考类别专业成绩的区分度。自2019年起山东省美术类统考增加“速写”科目。同时,2018年开始,山东省对于艺术类本科统考批的考生开始实行平行志愿招生。

增加的速写科目意味着,美术统考难度的提高,一方面使人才培养具备真才实干,另一方面也促进了教育公平。“这对‘半路出家’的考生来说是一个考验,但对于真正的美术生来说影响不大,我们每届学生从入学开始就一直按照既定教学体系和进度上速写课。”王世川说,考生要想通过学习美术考取好大学,必须专业扎实。(李楠楠)(完)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