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济南各区将新建一大波学校,都建在哪里?快来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1 10:36:01

齐鲁网1月21日讯 18日起,济南各区县陆续进入2019“两会时间”,截止到20日,市中区、历下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等区县政府工作报告已新鲜出炉。小编梳理各区县政府工作报告发现,济南多区县2019年将新建改建中小学、幼儿园,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市中区

建成学校、幼儿园4所

新开工建设学校、幼儿园18所

1月20日,济南市市中区十八届人大会三次会议召开,市中区代理区长谢堃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新开工建设学校、幼儿园18所。

报告上说,2019年将要开展温暖安居行动,加快安置房建设,抓好回迁安置,努力让“漂”在外面的拆迁居民早日回家。

开展温暖教育行动,建成学校、幼儿园4所,新开工建设学校、幼儿园18所,实施40所学校品质提升工程,打造学生项目式研究十大实验室,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优质的教育;

历下区

启动刘智远配建初中等22所学校和幼儿园建设

确保龙鼎学校等10所中小学、幼儿园交付使用

19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历下区区长谢兆村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2019年历下区将全面落实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启动刘智远配建初中等22所学校和幼儿园建设确保龙鼎学校、盛景二幼等10所中小学、幼儿园交付使用新增学位9600。扩大午间配餐和课后延时服务范围,解除学生家长后顾之忧。深化大学区、集团化办学模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在更大范围优化配置,努力打造更多的领航、特色、新优学校,争创国家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好校长论坛、名师沙龙等活动,组建名班主任工作室,积极推进品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

槐荫区

建成1所中学3所小学6所幼儿园 

启动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

1月19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区长朱玉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加大群众工作力度,全面完成重点片区征收拆迁工作,协调配合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和市城市投资集团,推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等核心项目加快建设,启动高等医学研究孵化中心、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创新中心等20个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等首批30万平方米建筑交付使用,实现9月招生目标。

扎实推进教育“双优工程”建设,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选择国内一流高校合作建设教师培训基地。大力推进基础教育优化均衡发展,加强学前教育优质园建设,支持和鼓励民办学校规范发展。加快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规划建设,建成1所中学、3所小学、6所幼儿园,启动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进一步缓解西客站片区入学难问题。

天桥区

新建8处小学、幼儿园

新增小学学位5400个

1月19日,济南市天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天桥区区长窦虎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天桥区圆满完成了区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5亿元、增长8.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5.5亿元、增长10.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17亿元、可比增长10.15%。预计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实际到账外资4450万美元,完成出口创汇28亿元人民币,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值得注意的是,为回应民众新期盼,增进民生福祉,2019年天桥区将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办好18件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了解到,天桥区2019年将新建荣盛·花语馨苑幼儿园等小学、幼儿园8处,新增小学学位5400个、幼儿园学位1890个。

历城区

加快推进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

计划新建中小学、幼儿园33所

1月19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历城文体中心开幕。历城区区长刘科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历城区要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新建中小学、幼儿园33;探索“优质学校+学区”“优质学校+农村薄弱校”等模式,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长清区

将新建改建18所中小学幼儿园

增加学位1.1万个

1月19日上午,济南市长清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长清区区长赵居安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将新建改建18所中小学幼儿园,增加学位1.1万个,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济阳区

迁建第二实验中学

建成启用永康街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

1月19日上午,济阳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济阳区区长孙战宇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迁建第二实验中学,改建实验幼儿园,建成启用永康街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

莱芜区

完成10所幼儿园新建改扩建任务

开展13处农村中小学操场提升工程

1月19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莱芜区区长秦蕾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2019年莱芜区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启动短缺学科教师补充计划,实施城乡学校教学标准化建设,开展13处农村中小学操场提升工程,完成10所幼儿园新建改扩建任务,试点开展中小学营养餐配送工程,积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钢城区

实施中小学操场高标准改造工程

改造提升9处中小学操场

19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钢城区区长曹殿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2019年钢城区将实施中小学操场高标准改造工程。改造提升9处中小学操场。

商河县

建成使用西城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高中和县少儿体校

开工建设第三实验小学

19日上午,济南市商河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商河县县长郅颂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2019年商河县将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建成使用西城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高中和县少儿体校,开工建设第三实验小学,在北纬37°温泉悠养小镇配建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持续提升教育硬件设施;开工建设第三实验幼儿园等9所幼儿园,利用两年时间补齐学前教育短板。

章丘区

新建2处城区实验幼儿园配建6处居住区幼儿园 

将14处高收费幼儿园办成普惠园

1月20日,章丘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章丘区区长韩伟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2019年章丘区将新建2处城区实验幼儿园,配建6处居住区幼儿园,将14处高收费幼儿园办成普惠园,加快扩大公办园、普惠园覆盖面。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